广汽埃安刘太刚:高压快充技术或是未来充电主流
发布时间:2021-12-15 11:52:00
关键词:CBIS2021

  (电池中国12月14日 赣州)动力电池的快充技术对电池系统、充电系统的要求非常高,也对电动车行业发展有着重大影响。此项技术的提升,既能缓解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难等行业痛点,也能促进电池行业重大进步。因此众多企业加入到快充技术研发当中。


  2021年12月14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图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资深主任刘太刚


  峰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资深主任刘太刚,发表了主题为《广汽埃安高压快充技术应用及展望》的演讲。作为主机厂的代表,刘太刚从主机厂对整个产业链需求的角度,阐述了当前行业趋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广汽埃安在高压快充方面获得的最新研发成果。


  面对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刘太刚认为,制约它市场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安全问题、续航痛点、充电难题等。


  安全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石,市场上出现的电动车起火自燃事故,对行业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安全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将是致命的。电动车长续航意味着将要搭载更多的电量,让整车的成本上升。基于用户需求,广汽埃安将在2022年1月正式上市续航1000公里的车型。充电的便利性和充电速度,对于提升充电效率非常关键。现在市场上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已经接近天花板,而提升充电倍率则是另一个突破口。


  现在市场上的充电桩数量越来越多,充电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刘太刚预测,充电市场向着快充、超充为主的方向发展,将来核心技术路线是高压快充,高压快充或将在2023年呈现爆发式增长。


  刘太刚分析,想要实现高压快充,还需解决电池达到接入高压快充技术、充电桩与电动车匹配程度、高压快充对电池安全的影响、电力负荷等问题,才能实现由低电压、小倍率的模式,走向高电压,大倍率的超级充电模式。


  目前,广汽埃安发布的超级充电桩遵循GBT2015版国标接口,可为市场上所有的充电车型服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