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龙(青岛)周贺:专注检测设备领域 更好服务电池产业
发布时间:2021-12-15 14:04:00
关键词:CBIS2021

  动力电池产品不断更新,除了企业自身的技术研发创新之外,也离不开电池产业链上的细分设备企业的支持。从电池检测设备企业的成长经历,也能看到电池行业的技术变革。迪卡龙(青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贺,以公司50年的发展经历,见证了电池检测设备技术的更迭过程。


  2021年12月14-15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图为迪卡龙(青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贺作主题报告


  峰会论坛上,迪卡龙(青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贺,分享了迪卡龙在电池领域50年的发展历程。


  据周贺介绍,迪卡龙是一家跨国集团,公司成立于1968年,主营电池检测设备。1968年,其与德国当时最大的电池厂瓦尔塔签下30台机器的订单,开启了公司第一笔业务。随着实力的壮大,公司开始在全球各地设立子公司,1988年其在美国希尔顿成立全球第一个分支子公司,2019年在米兰建立子公司,负责做软包设计。


  周贺介绍道,公司第一代产品是富液型电池盒富液式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同时还有万能型电池测试仪,采用模块化,将很多小模块进行并联。


  迪卡龙自认为是行业的先行者,是有着科研创新实力做基础。周贺详细介绍道,上世纪80年代,公司尝试将电子计算机和检测设备结合到一起,当属行业中第一家。1985年其把IBM推出的电脑商用机和公司的检测设备结合在一起,诞生的商用机被客户接受。1991年推出第三代检测设备BTS600,采用晶体管,图形化软件,此款设备现在还有客户在使用。2009年推出第四代设备IGBT,用于做模组和电池包。2017年推出第五代产品碳规划。


  对于中国市场,迪卡龙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布局。1983年开启与中国进行技术交流的历史。为更好服务于中国市场,1994年其在中国青岛建立工厂,成立迪卡龙(青岛)电子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50年来,迪卡龙一直专注于电池设备检测领域,多年来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未来,迪卡龙也希望与更多的电池企业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