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科技胡美琴:纵深研发可缓解供应链紧供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15 14:00:00
关键词:CBIS2021


  对于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电芯、材料以及设备等企业来说,供应链安全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焦点之一。众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试图缓解自身供应链紧张局面。浙江双元科技有限公司以雄厚的研发技术实力,另辟蹊径,通过纵深研发来缓解供应链紧供问题,从而保障供应链安全。


  2021年12月14-15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图为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美琴作主题演讲


  峰会论坛上,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美琴,发表了主题为《聚焦纵深研发,缓解供应链安全探索》的演讲。双元科技聚焦深度研发,以多项自主研发成果,缓解供应链紧供问题。


  据胡美琴介绍,双元科技于2006年成立,是国内同时拥有在线面密度检测、厚度检测和机器视觉两项技术的企业。在锂电行业,机器视觉应用于前工序、中段、模组的焊接和PACK整个工段。


  公司的研发团队有70多人,具备三大特征:一是具有高校背景。公司的创始人和原始团队,与浙江大学有着密切合作关系。胡美琴进一步介绍道,在关键技术方面,也和各大高校的顶尖专业教授长期合作。二是公司致力于在线的检测领域,特别是面密度检测和机器视觉检测,有着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传承,非常擅长搞纵深的研发。三是公司对客户的需求了解非常精准。


  胡美琴表示,目前公司拥有在线的面密度检测和CCD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两类产品,应用于锂电池行业中的电芯企业、铝箔企业和隔离膜企业。今年企业所面临的供应链安全问题,主要聚焦在PLC系统,也就是供应链问题和交付问题。


  关于供应链安全问题,胡美琴表示企业可以通过研发来解决。随着公司对产品的理解加深,并与国外系统性的能作对比,加上自身的研发实力,采用嵌入式开发系统,剖析客户的需求以及产品的特征,并以此研发出智能模块替代PLC。双元的路径关键部件,如传感器、控制器、机械结构完全就是自主研发,非常巧妙地避开了PLC紧供的问题。公司的交付问题包括各方面就没有遇到瓶颈。


  胡美琴表示,双元科技缓解供应链安全的底气在于:一是认同深度研发能让供应产品与客户需求度更贴切。二是完全可以按客户的需求来进行研发。三是深度研发能让产品结构更简单。并以此避开供应链紧张的问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