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锂盾刘隽:加深铝塑膜在软包电池领域的布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14:06:00
关键词:CBIS2021

  12月14日-15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以“新动力·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为主题。浙江锂盾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隽作题为《汽车动力电池软包铝塑膜的大容量长寿命研究》的演讲。


image.png

图为浙江锂盾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隽作主题演讲


  据刘隽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铝塑膜市场,主要还是由日本企业在控制,大概占整个市场的80%、90%。主要原因在于,日本企业做得早,其产品长期性、可靠性得到了车企认可。目前来讲,所有材料当中,铝塑膜是唯一没有完全国产化落地的产品。


  铝塑膜的制作工艺主要是干法和热法,通过铝箔做复合工艺。刘隽指出,铝塑膜制造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在分成跟漏液,如果漏液整个电池就失效了。技术必须要跟工艺设备、材料等协同作战。


  据介绍,锂盾的整个团队原来是做光伏,后来投资了浙江锂盾做铝塑膜。刘隽表示,产学研是常规的套路做法,公司也跟大学、研究机构有深度的合作,公司的产品主要有四大核心技术。


  据刘隽透露,公司现在的产品主要是在软包电池的领域进行配套布局,接下来也将在方形铝壳,以及固态电池、燃料电池方面布局希望能把各种产品做深做扎实。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