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勒(上海)王琦:缺陷预防策略可为电池生产的全流程质量“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15 14:10:00
关键词:CBIS2021

  在电池生产过程中,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电池设备企业试图借助各种预防策略和生产流程,提升电池的生产质量和效率。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推出100%质量保证系统——前瞻性的缺陷预防策略,可为电池生产的全流程质量“护航”。


  日前,“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图为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行业经理王琦发表演讲


  峰会论坛上,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行业经理王琦,发表了主题为《100%质量保证系统——前瞻性的缺陷预防策略》的演讲。王琦表示,比勒推出的100%质量保证系统——前瞻性的缺陷预防策略,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可以通过网络化的在线质量保证系统实现。


  王琦介绍道,在电池生产过程中,企业将通过垂直途径和水平途径实现100%的质量保证。基于卷材的生产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垂直途径和水平途径的工作原理。


  所谓垂直途径,即在单个生产工序中,通过100%的在线质量监测及单工序内部联网,预防缺陷的产生。王琦举例说明:比如卷材生产过程中的涂布工序,应用的100%的质量在线系统,以及系统之间内部联网,就可以起到预防缺陷的功能。


  又介绍道,所谓水平途径,即将每个生产工序中应用的100%在线质量监测系统组网,实现跨工序之间数据交互,确保电池生产全流程的质量保证。比如,每个单独的生产工序生成带精确极片位置的质量数据映射卷报告之后,精确极片位置的数据实现跨工序之间的数据交互。


  王琦认为,100%质量保证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全流程预防策略,可使整个生产过程中浪费更少,更容易回收有价值的材料,连续采集工序数据和质量信息,让在线质量保证系统能在质量缺陷出现之前就消除。


  据了解,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BST China)是德国BST Group公司的独资子公司。德国BST Group是一家跨国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在世界各地设有子公司和代表处。其中中国的子公司主要负责BST Group产品在中国的销售、本地化生产、技术支持、市场开发和售后服务。BST Group是卷材处理加工质量保证系统的领先生产厂家,是集聚六十年行业经验的德国品牌。全球超过1万家用户使用BST的产品。在卷材加工工艺,尤其是印刷包装及纸品加工工艺经验十分丰富。公司在10多年前就已经关注中国的锂电行业发展,并着重将BST在印刷包装行业的成功经验向锂电行业导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