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鸽科技李世通:双螺杆匀浆技术可助力锂电池品质的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15 14:09:00
关键词:CBIS2021

  近年来,锂电池行业发展迅猛,对电池的性能要求更高,对相应的制造设备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相关设备企业纷纷研发更为先进的制造设备及工艺,助力提升锂电池品质。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多年的研发经验和多项创新技术,推出新型锂电池双螺杆制浆技术,助力提升锂电池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2021年12月14-15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图为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通作主题演讲


  峰会论坛上,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通,发表了主题为《锂电池绿色节能双螺杆匀浆技术及产业升级》的演讲。


  匀浆是整个电池工艺的前端工序,目前匀浆方式主要有两大类,应用广泛的双行星匀浆和高速分散机匀浆。李世通介绍道,灵鸽科技研发的双螺杆匀浆通过批次循环,即一批浆料卸掉再进行第二批浆料的投入,真正达到了连续式匀浆,是一种新型高效的匀浆工艺。


  李世通介绍道,双螺杆连续匀浆的特征和机理在于,整个匀浆过程连续,由两个螺杆捏合,物料运转的方向相反,连续的匀浆从物料进入到双螺杆出来,已经完成了浆料的分散,因此是全连续式的匀浆方式。


  同时,灵鸽科技双螺杆匀浆技术,具有失重计量加料、双螺杆连续匀浆、自动化控制等特点,可以大幅提高匀浆效率和性能,也可有效提升锂电池一致性和稳定性。


  李世通表示,双螺杆匀浆技术推出的背后,是灵鸽科技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灵鸽科技有一流的技术团队,完善的生产和试验平台,以及多项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同时,灵鸽在失重计量行业称得上是“黄埔军校”级别,中国第一台连续计量秤的诞生地,有上万台粉料和液体计量秤用于各行各业;同时灵鸽连续拥有34年开发经验,曾承担国家“863”课题项目,目前有几千套双螺杆技术及产品应用案例遍布全球。


  据悉,灵鸽科技于2012年成立,前身是1994年成立的无锡程浩,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