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岚:到2030年匈牙利电池产能有望升至全球第4
发布时间:2022-12-20 10:0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网 12月20日 上海讯】12月20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主题为“绿色低碳:构建锂电发展新生态”,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岚先生致辞

图为匈牙利驻中国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岚致辞

  匈牙利驻中国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岚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5年,韩国三星SDI找到我们,希望在匈牙利建设一座动力电池工厂,彼时我们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我们当时也希望成为欧洲第一家承接亚洲动力电池工厂的国家。”博岚在致辞时表示,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机遇,他们不仅需要一家电池公司,还致力于搭建起整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态系统,之后的6年半时间里,匈牙利电池领域的投资就达到140亿美元,创造了两万个就业岗位,成为了欧洲电池领域的领头羊。

  得益于匈牙利开放、稳定的政策环境,优渥的地理位置,友好的投资和用工环境,全球主要电池企业大多选择在这里进行投资建厂,据博岚预计,到2030年,匈牙利电池产能有望上升至全球第4。

  据悉,匈牙利的经济中,30%的产值来自汽车行业。博岚表示,目前匈牙利汽车行业主要是基于传统的德系、法系、美系的传统车,“如果我们不行动敏捷,不迅速成为第一个新能源车转型的国家的话,那么我们的经济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但现在我很欣慰的看到,我们现在电池产能布局将升至全球第4。”

  博岚表示,中国企业考虑出海的时候,也会把匈牙利作为首批考虑的目的地。不仅因为匈牙利有丰富的资源,中国和匈牙利双边关系非常好,还因为匈牙利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匈牙利位于一个战略高地的位置,位于东西大陆之间。另外,根据匈牙利提出的2025基础设施规划,其将进一步加强与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等主要国家的交通布局,“同时匈牙利是最早一批加入‘一带一路’的欧盟国家。”

  博岚在致辞中还详细介绍了匈牙利在政策环境、税收、劳工、物流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便利条件,并期待更多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赴匈牙利投资建厂。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