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贸工部助理部长格伦·佩尼亚兰达:2030年前实现电动汽车本地化生产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网 12月20日 上海讯】12月20日,电池行业的一场重要产业盛会——“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在中国上海开幕。本届峰会为期3天,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助理部长格伦·佩尼亚兰达致辞

图为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助理部长格伦·佩尼亚兰达致辞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助理部长格伦·佩尼亚兰达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DTI)及菲律宾贸易和投资中心,非常重视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合作关系,至今已经先后参加了六届CBIS。

  格伦·佩尼亚兰达从电池储能系统、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和绿色金属加工等四个领域,分享了菲律宾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应用的增长机会和最新动态。

  电池储能系统方面,据介绍,截至2022年8月菲律宾已有27个储能单元。吕宋岛、米沙鄢岛和棉兰老岛电网的总装机容量为28203 MW;总可靠容量为23529 MW。

  此外,菲律宾投资委员会(BOI)已经批准了总共74个储能项目,总投资成本为1200亿比索。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认识到中国在电池储能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我们期待在中国资本投资的支持下,建立更多由中国领先技术制造的储能单元。”

  可再生能源方面,根据清洁能源方案(CES),菲律宾能源计划(PEP)提供了实现菲律宾低碳能源转型的计划和目标。到2030年其可再生能源在发电组合中占比达将到35%,2040年将达到50%。

  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到2040年菲律宾还需要增加52826M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这也为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提供了市场机会。而且菲律宾可再生能源产业允许100%的所有权向外资开放。”

  电动汽车产业方面,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法》(EVIDA)的实施细则和条例已于2022年9月20日生效,电动汽车激励战略(EVIS)计划将于明年年初实施,将在2030年前实现电动汽车本地化生产目标。此外,格伦·佩尼亚兰达透露,短期内菲律宾还将降低电动汽车的关税。

  绿色金属加工方面,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受益于丰富的镍、铜和钴等金属储量,菲律宾正在制定一项综合性战略规划,以吸引矿产加工商和电池制造商。同时,依靠当地区位优势,将继续提高全球价值链参与度。

  格伦·佩尼亚兰达还介绍了目前菲律宾的产业激励政策。《企业复苏和企业税收激励(CREATE)法案》规定,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根据投资目的地的层级和地点,可享受4-7年所得税优惠期;部分设备、原材料、零部件和配件免税进口;人工费、研发培训费等其他抵扣优惠。

  格伦·佩尼亚兰达还表示,期待与更多中国同行建立合作和伙伴关系,一起发展电动汽车和电池产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