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彭庆丰:新能源汽车已进入与燃油车同台竞争阶段
发布时间:2022-12-20 11:3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网 12月22日 上海讯】12月20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主题为“绿色低碳:构建锂电发展新生态”,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哪吒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与实践

图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做主题演讲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在“低碳背景下的动力电池全球化格局”主题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哪吒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与实践”的主题分享。据介绍,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公司目前已经量产三款车型,并在全国布局线下销售渠道达414家,涉及26个省,206个城市,100%覆盖全国各省及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截止到2022年11月底,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交付240,255台,已成为24万用户的选择,是最受用户信赖的新能源品牌之一,排名位居造车新势力前列,其中今年10月销量达到18,016辆的销量高峰,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44,278辆。从车型来看,目前哪吒汽车上市热销车型分别为一款A0级纯电SUV——哪吒V和一款A级纯电SUV——哪吒U,分别覆盖8万元-10万元和13万元-18万元两大主流新能源车型价格区间。同时,哪吒汽车第三款车型——哪吒S也已经于11月底正式交付,该车定位为运动型智享轿跑,是哪吒汽车全新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亦是哪吒汽车品牌向上、品牌向新的扛鼎之作。其具备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形式,纯电续航为650km和715km,增程车型的综合续航可达1160km,其中纯电续航可达310km,为目前在售增程车型中最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形成独特的产品竞争优势。

  彭庆丰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为汽车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三电技术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围绕三电的全新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运营服务体系也都相继出现,并且会逐步形成较大的产业。彭庆丰还指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鸿沟已经越过,将快速与燃油车进入同台竞争的局面。这一阶段的明显特征是个人用户成为了市场的主体,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由个人用户带动市场的消费。在他看来,个人消费占比快速提升,一方面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快速提升,接受度大幅提高;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车企在电动化、智能化技术方面的快速迭代。彭庆丰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总体会有六大趋势:

  第一,单车智能化持续迭代升级,并呈现出与基础设施网联化相融合的发展趋势。

  第二,自动驾驶推动新型电子电机架构的演进,软件定义、数据驱动汽车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第三,在特定场景优先得到实践应用逐步向城郊道路、高速公路等场景的拓宽。

  第四,未来路测基础设施将加速智能化连接云平台与汽车形成多极化智能网联交通体系。

  第五,智能网联汽车推动汽车产业生态重构。

  第六,智能汽车、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交通融合成为未来发展的终极形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