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电池张强:四个关键词打开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11:15: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中国网 12月22日 上海讯】12月20-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在中国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作了主题为“携手同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的演讲。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化发展趋势分析与展望

图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演讲

  在演讲中,张强提到了关于行业发展的四个关键词。第一是规范。他呼吁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产业政策方面进行引导和规范。首先,引导行业向资源富集的领域进行投资和布局。他指出,资源不光是锂矿等资源,也包括市场资源、人才资源,这些资源都构建了一个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张强还谈道,最近行业都在喊将要进入产能的过剩阶段,其中一个特点就是要打价格战,要打赢价格战,实际上企业一定要具有成本的竞争力。他指出,“谁能获得低成本的要素,那在未来的竞争中就具有优势”。

  新能源产业特别是锂电产业承载着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使命,张强认为,在产业政策方面,国家应该给行业一个更高的更有前瞻性引导性的政策定位和支持,帮助新能源从业者,使其方向更加坚定,更加清晰。

  其次是标准化的规范。张强指出,作为生产制造型企业,追求标准化是孜孜以求的目标,因为只有标准化才能让企业获得成本竞争力,才能减少浪费。第三是营商环境的规范。希望国家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用“看得见的手”来进行有效的调节和平衡。

  第二个关键词是布局。张强表示,首先是关于产业链的布局。力神通过资本的融合、业务的合作,与很多上游的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与下游主流客户也在积极谋求建立更长期稳定的关系。另外是技术工艺的布局,包括能量密度、循环寿命、产品安全、快充性能,以及前沿技术的布局。

  第三个关键词是练功。张强指出,练功重点就是公司的产品质量、效率成本和管理创新。力神的管理创新借鉴了小米文化,专注、极致、快。同时,他认为,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通过资本运作支持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帮助资本运作获利,形成良性的产融结合,这种模式将是产业发展非常重要的手段和方法。

  第四个关键词是竞合,也就是竞争合作。张强提出,希望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充分发挥在行业里面的黏结剂、润滑剂的作用,多多举办像类似的国际峰会和活动,给行业提供充分交流、互相了解、互相信任的平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