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集团:全球化布局助力中国电池企业“出海”
发布时间:2022-12-21 11:0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在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飞速增长背景下,2023年锂电池出货有望达到1000GWh,正式进入TWh时代。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电池企业的产能规划到2025年已经超过4000GWh。

  锂电池制造进入大基地、大项目和大产线阶段,在新的阶段对电池制造效率、工艺、成本和良率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极限制造、极致工厂对锂电设备也提出了挑战,尤其是对纠偏控制、视觉检测等设备需求大增。

  据悉,受益于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扩产影响,近年来,(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BST集团)过去几年在锂电领域的营业收入都在成倍增长,并与ATL、BYD、CATL、蜂巢、亿纬、国轩、瑞浦、欣旺达、中航、LG、松下、特斯拉,以及新嘉拓、赢合、先导、利元亨、海目星等国内外锂电产业链头部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崔晨舒:纠偏控制与视觉检测质量保障方案

  在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上,BST集团产品经理崔晨舒发表了题为《纠偏控制与视觉检测质量保障方案》的主题演讲。

  据崔晨舒介绍,BST集团成立于1960年,已经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卷材加工工业在线质量保证系统集成制造商,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纠偏控制、视觉检测设备,以及工序内部和跨工序之间的数据工作流系统。“在电池、印刷包装、无纺布、轮胎橡胶等这些行业深耕多年,具体到锂电行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涂布、辊压分切、激光分切、模切、卷绕/叠片等前部工序。”崔晨舒指出,在上述应用工段,BST的材料纠偏、控制系统、表面缺陷检测,以及毛刺检测、尺寸测量等设备和技术都有广泛应用。

  随着动力电池制造产能开始大规模化,工厂设计偏向于集约化、高效化,对厂房设备面积愈发严苛,为满足动力电池极限工厂设计,设备企业也在加快产品迭代。演讲中,崔晨舒详细介绍了BST在纠偏控制方面的新产品——FRAMEGuide纠偏系统。

  崔晨舒介绍称,FRAMEGuide是一种可扩展的模块化纠偏系统,是经过优化的高级材料纠偏解决方案;采用精密制造及高精度执行机构,实现精确的纠偏效果;通过创造性的结构设计,实现最小空间占用,精度更高,特别适合比较复杂、对空间要求高的应用场景。

  BST开发的表面检测系统iPQ-SurfaceENERGY,可以应用到从涂布、辊压、分切、模切到卷绕/叠片整个过程中,可以实现在每一个位置、每一段工序对所有的缺陷进行检测。此外,该检测系统还会有一些额外的应用,比如除了涂布涂层外,还会检查金属箔;在分切环节也会针对切割所导致的切割屑、切割渣进行检测。

  崔晨舒指出,表面检测系统iPQ-SurfaceENERGY可检测出所有类型缺陷,得益于多视场技术:在400%缜密技术,在人工智能(AI)的帮助下,iPQ-SurfaceENERGY可以可靠地检测和分类锂电池电极生产过程中的所有典型缺陷,从而实现主动预防严重问题的发生;设备采用的高速相机,结合四种同步照明场景(多视场),确保不会遗漏任何一个缺陷;人工智能(AI)是iPQ-SurfaceENERGY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系统非常高效,并能覆盖所有类型缺陷的检测与分类。

  另外,在质量数据处理方面——BST集团推出了SMARTDATA质量数据平台。“数据是每个工厂发展和未来不断进步的基础”崔晨舒表示,BST集团无论是纠偏系统中的传感器,或是缺陷检测系统、尺寸测量系统,都是直接面向材料获取第一手数据的途径,BST通过标准化的数据采集接口,打通上下游,把这些连续生产过程中的全部数据采集上来,统一传输到质量数据平台,以不断改善相关流程,实现制造可追溯性和电池护照等,便于整个电池数据管理和制造提升。

  BST集团新能源行业经理王琦在接受电池中国专访时表示,BST集团公司看好电池行业后面几年的发展,对于行业的市场开拓也非常有信心。对此,BST集团上海除了增加产能储备外,他们也提前做了些布局,比如在上海、北京、西安、青岛、武汉、广州等这些主要城市设立多个售后服务网点。

BST集团:全球化布局助力中国电池企业“出海”

王琦表示,得益于BST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在5大洲均有分公司或代表处,其在配合中国电池企业全球化布局方面,针对中国企业的海外项目,BST相比中国企业的国内友商,更有优势,“我们可以派遣当地人员进行技术对接、提供快速的本地化售后服务保障;另外,我们也能提供满足出口项目所需的相关产品认证,比如满足欧洲市场的CE认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