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运机械:混炼设备具五大优势 破解锂电制浆痛点
发布时间:2022-12-21 17:10:00
关键词: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不断超出行业预期。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2022年全球锂电产业供需白皮书》预计,2022年全球有望实现914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到2025年销量将达到2360万辆。对应2022年和2025年动力电池需求量预计分别将达到490GWh和1406GWh,4年复合增长率达41.4%。

  与此同时,储能开启高增长周期,预计2022年全球储能电池需求将达80GWh,同比增长82%,到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需求将达200GWh,主要为锂电池。

  在此背景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球头部电池企业规划到2025年的锂电池(动力+储能)产能将超过3.5TWh,这也将带动锂电设备需求迅猛增加,研发技术强劲、产品实力过硬的设备企业或将步入高速发展新周期。

  近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举行期间,在红运机械冠名的“动力电池产业链极限制造与创新技术”专场论坛上,李果代表红运机械技术顾问谢林生,作题为《面向锂电池浆料制备的高效连续混合装备的开发及应用》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红运机械在锂电池制浆工艺和装备方面独到的理解和研发成果。

红运机械李果:面向锂电池浆料制备的高效连续混合装备的开发及应用

  李果指出,“对于锂电池制浆领域,为了满足电池企业提高锂电池制造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的需求,原有混合设备在很多应用场合已经不太适合,制浆设备企业纷纷着力开发新型浆料制造设备。红运机械联合华东理工大学橡塑机械工程研究中心,基于高拉伸的混沌混合技术,开发出适用于锂电领域的高效混合元件,并基于此开发出新型连续混合设备——双转子连续混炼设备。”

  李果表示,“研发及测试结果显示,通过混炼转子的构型设计,在流场中建立混沌流动,从而提高混合效果。”

  据李果介绍,红运机械研发的高拉伸混沌混合装备应用于锂电池浆料混合,其优势在于:

  一是,混炼转子的柔性混合过程具有较强的拉伸作用,能够减少对物料表观结构的破坏。

  二是,混炼转子与机筒内壁的自由体积大,混合过程中可以加速物料体积交换,促进分布混合。

  三是,下游加料口依靠物料重力自由落料,避免因为螺杆强制喂料对物料表面微观结构的破坏和团聚体的出现。

  四是,两端支撑结构提高了芯轴的刚性,能够防止转子(螺杆)自重引起变形造成转子(螺杆)和机筒的剐蹭。

  五是,设备采用剖分结构,便于拆卸和清理,能够减少腐蚀性介质对机筒和螺杆的点蚀和侵袭。

  李果还介绍道,目前,红运机械基于高拉伸混沌混合技术开发的高效混炼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包括塑料加工、油墨、新能源电池等相关行业的科研院所和工业企业,混合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红运机械深耕搅拌机械行业30余年,产品方面,其双行星动力混合机、管线式匀浆机、双转子连续混炼挤出机等设备,可为锂电池企业提供匀浆车间全自动智能粉体上料、匀浆、胶料输送等全套解决方案及高效设备。目前,客户涵盖宁德时代等锂电池头部企业。

  专利布局方面,红运机械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已获得授权6项。产能方面,红运机械在广州、常州已建设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000多台(套)混合设备,并有扩产计划,力争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设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