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驻上海总领事司梅:以高标准环保要求推进电气化
发布时间:2022-12-22 14:0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女士分享瑞典相关政策

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女士分享瑞典相关政策


“瑞典拥有非常成熟的工业生态系统,来提升整体的工业增长,在瑞典全球OEM厂商的带动之下,我们在全球供应链当中的合作伙伴会越来越多。事实上,诸如像沃尔沃汽车、斯堪尼亚等重要的OEM的厂商,凭借其可持续完整的价值链,在重型卡车和高档使用车的领域全面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

在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上,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如是介绍了瑞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她谈道,在原材料获取、电力服务、专业和知识人才储备方面,瑞典都能够持续以高标准的环保要求来推进电气化。

司梅表示,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自举办以来,以推动电池行业创新和国际合作作为宗旨,已经成为每年中国电池市场的重要盛会,本次峰会关注的领域,对瑞典和瑞典工业而言尤为相关。特别是,着眼于实现全球碳减排目标和低碳/零碳产业,及供应链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瑞典政府强调,瑞典能源政策要以专项保证充足的非化石燃料电力为目标。司梅表示,电气化对于实现绿色转型,摆脱化石燃料变得越来越重要,而能源政策对气候政策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瑞典计划到2045年成为一个无化石燃料国家。

“当我们审视绿色转型过程中的关键领域时,能源和交通无法被忽视,瑞典98%的电力源自非化石燃料,瑞典的目标是到2040年全球转向可再生能源,目前我们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位列欧盟国家最低之列。”司梅介绍道。

即便如此,司梅表示,瑞典仍需要不断发展工业电池解决方案,加快交通系统的能源转型,目前瑞典和交通运输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三分之一,而道路运输是其主要来源,为实现2045年无化石燃料的目标,交通和运输部门至关重要。

根据RISE(瑞典一家独立的国有研究机构,其使命是通过加强瑞典工业的竞争力和更新能力来使其获得可持续增长)的研究表明,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成为电池最大的应用领域,并且预计未来十年内全球电池需求将增长九倍。

目前电池仍然占到整车成本的35%-45%,因此也成为了电动车最为昂贵的单一部件。司梅表示,瑞典现在已经成为欧洲电池生产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欧洲市场,在电池创新、生产和投资方面,瑞典占据一个非常好的地位和优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