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投资促进局:十大策略吸引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加码“掘金”
发布时间:2022-12-22 14:47:00

挪威投资促进局特别顾问Per Christian Stensland先生分享挪威相关政策

图为挪威投资促进局特别顾问Per Christian Stensland先生分享挪威相关政策


欧洲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未来重要的增量市场,中国一些新能源产业链主流企业选择在欧洲建厂。作为新能源产业极具潜力的欧洲国家之一,挪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期间,挪威投资促进局特别顾问Per Christian Stensland在“开拓·共赢新能源全球市场”的专场论坛上,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挪威新能源产业政策及应用需求。


Per Christian Stensland介绍了挪威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发展情况。“目前挪威动力电池产业生态环境好,商业机会丰富。”


产业规划上,Per Christian Stensland表示,挪威希望未来实现100%清洁能源,不断降低碳排放。


新能源应用规模上,挪威新能源使用占比大幅高于欧洲平均水平。


新能源价格上,挪威新能源价格较低,在欧洲具有价格优势,对当地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较为有利。


动力电池策略上,挪威推出了十个方面的策略,贯穿整个产业价值链:


Per Christian Stensland介绍道,资金方面,挪威制定了激励政策,包括一系列贷款等。


产业生态体系方面,挪威布局了广阔的新能源生态体系,建设有三个动力电池工厂,并带动了材料、回收、组装等相关产业。


市场方面,挪威支持并推动动力电池拓展销路,助力向汽车行业销售动力电池,并销往整个欧洲。


配套设施方面,挪威拥有完善的物流系统,对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供应链方面,受益于当地机械加工、化工等行业实力强大,将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所需的设备、材料等。


Per Christian Stensland表示,整体上,挪威可以为包括动力电池生产、PACK、原材料生产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链上各类企业提供商业机会。


Per Christian Stensland强调,“挪威非常重视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不仅电动车渗透率较高,而且挪威是全球使用电动船只最多的国家,相信在这些领域未来仍将领跑欧洲,也希望与更多优质企业建立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