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宝科技、昆仑化学重点支持“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
发布时间:2018-10-26 12:29: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鸿宝科技、昆仑化学重点支持“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浪潮席卷全球,电动汽车的产销量增长迅猛,促进了电池行业的发展。为了满足日益严格的市场需求,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心脏”,对电池材料和设备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因此,电池设备及材料的利用只有通过不断革新现有技术,才能实现电池在品质、性能、使用寿命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在动力电池设备方面,广东鸿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宝科技”)经过十几年的钻研与探索,以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机制为依托,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投资规模较大、技术水平含量高的锂电池设备专业生产企业,并跻身世界锂电池设备行业前列。


鸿宝科技成立于2009年8月,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高级研发工程师100多人,售后服务工程师30多人。


其生产的产品据电池生产工艺分为前工序系列和后工序系列多种产品。前工序系列主要包括涂布机、分条机、全自动叠片机、连续涂布高速裁切成型机、全自动极片裁切机等;后工序系列主要包括全自动软包动力电池组装线、全自动铝壳动力电池超声波和激光焊接组装线、全自动模组激光焊接机、全自动极耳焊接贴胶机、全自动注液机(含软包和方型钢壳)、动力电池成套实验生产线等。


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鸿宝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0年,鸿宝科技研发出业内第一台35PPM“自动裁切机”;2011年,鸿宝科技成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行业第一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民营企业;2012年,公司研发出“自动超声波焊接线”,第一次使用了转盘式的设计思维,将超声波预焊、裁切、主焊等工艺整合在一起;2013年,鸿宝科技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2015年,研发出“软包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生产线工艺流程:叠片机→X-ray→超声波焊接机→贴胶机→包装机→注液机→二次封装抽液切边成型机),进一步拉近了实现工业4.0这个目标的距离;2016年,鸿宝科技继续扩大生产,在东莞寮步成立了分公司,持续为行业研发新技术、新设备;同年,研发出“铝壳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生产线工艺流程:叠片机→X-ray→超声波焊接机→贴胶机→包膜入壳机→激光焊接机→注液机→打钢珠抽气封口机)。2018年10月完成交付第一条固态电池软包装自动组装线,填补了行业空白。


在锂电池生产设备产业化过程中,鸿宝科技深刻认识到培育拥有自主品牌及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将产品市场定位在“纵向自动化领域高、精、专方向发展,横向其他高集成自动化生产领域及机器人集成”,始终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与技术研发工作,至今已具备3C移动电源、储能与动力电池等系列成套锂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与制造能力,以自主拥有的核心技术带动着行业的发展。


在动力电池应用材料方面,香河昆仑化学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化学”)秉承“创新源于市场”的研发理念,在董事长、总经理郭营军的带领下,主要进行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和生产。目前生产的常规产品分为动力型、数码型、电动工具型电解液。特殊类产品主要包括超低温、高镍811、4.4V高电压等类型电解液。


昆仑化学成立于2004年,地处河北省廊坊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最早从事动力性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第一家动力电解液厂家,其产品覆盖所有主流锂离子电池,拥有十分丰富的电解液研发、生产、品质控制经验。其现有香河工厂产能为8000吨/年。


此外,昆仑化学下属湖州昆仑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总产能40000吨/年,一期产能20000吨/年于2018年9月投产。


日前,鸿宝科技、昆仑化学均表示,重点支持“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将派出相关负责人参会。


2018年11月7-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将在北京举办以“新时代·破而立:前行中的产业转折之路”为主题的“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本届峰会将设立7个主题论坛、40+场专题演讲和2个专场圆桌论坛。


除了鸿宝科技、昆仑化学外,届时还将有百余家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负责人、数十位科研院所及行业专家、外企代表等齐聚京城,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瞻未来趋势,共话发展大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