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确认参加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18:26:00


00.jpg


  日前,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确认出席“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本届会议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池中国网承办的动力锂电池行业专业会议,共涉及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新材料与技术展望”、“智能制造”、“后市场布局”等四大分论坛,旨在客观分析2016年电池行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正确把握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趋势。


  会议将于2016年11月14-15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台湾工研院、乘联会、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动力电池相关领域各级政府、协会、科研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及行业友好人士等参加。


  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隶属于广东省科学院。2015年6月28日,经广东省编委批准以具有四十多年历史的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稀有金属研究所为基础组建了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员70余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高工29人,博士、硕士29人。


  依托本研究所建设了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稀有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金属材料公共实验室、广东省稀土开发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建有六个研究中心,包括冶金工艺研发中心、发光材料研发中心 、能源材料研发中心、电极材料研发中心、化工材料研发中心、分析检测中心。


  研究所主要围绕稀有金属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等研究领域,从事前瞻性基础研究、关键与共性技术创新、行业服务创新科技服务业务;充分发挥在稀有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冶金技术和新材料等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为国家稀有金属重大资源的开发利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目前已形成规模化的科技产业群,部分新技术、新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研究所近五年来承担了“973”、“863”、“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省市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55项。共计获省部级奖科技奖励15项,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0项,获得授权23项。发表了相关论文150多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