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参加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17:05:00

48-2.jpg


  日前,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出席“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本届会议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池中国网承办的动力锂电池行业专业会议,共涉及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新材料与技术展望”、“智能制造”、“后市场布局”等四大分论坛,旨在客观分析2016年电池行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正确把握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趋势。


  会议将于2016年11月14-15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台湾工研院、乘联会、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动力电池相关领域各级政府、协会、科研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及行业友好人士等参加。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电控)由北京市电子工业办公室转制而来,目前是北京市国资委授权的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业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北京电控拥有辉煌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所属部分重点企业被誉为共和国电子工业的摇篮,制造了我国第一只真空管、第一块集成电路、第一台计算机、第一台交换机、第一部发射机、第一台ATM机等,为我国民族工业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旗下二级企业18家(包括京东方、七星电子和电子城3家上市公司),事业单位6家,在职员工5万余人。截止2015年底,北京电控资产总额达1784亿元,净资产890亿元,收入规模突破570亿元。


  北京电控主营产业分布于高端电子元器件(半导体显示器件、集成电路、特种元器件)、高端电子工艺装备、高效储能电池及系统应用、电子信息服务(自服装备、广电装备、智慧健康医疗、电子商务与文化创意相融合等)、智慧园区五大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国计民生众多领域。其中半导体显示产业综合竞争力达国际一流水平,产品出货量全球第四位,细分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集成电路产业掌握了多项制造核心技术,最小封装尺寸(0.4mm*0.2mm*0.18mm)达到国内第一,国际先进水平。特种元器件产业具有很强的技术领先优势,产品性能指标优异,质量稳定、可靠性高,为多个国家航空、航天重点工程项目成功配套,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作用。北京电控被国防科工局确认为国家五大特种电子元器件研发、制造基地之一。高端工艺装备产业添补了多项国内设备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产品技术能力达到同技术代国际主流装备水平,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电子信息服务产业在细分市场技术实力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面向未来积极培育的应用于电动汽车的高效储能电池系统已开发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电池包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十三五”时期,北京电控发展战略的主要思路是打好加快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和创新体制机制这三大战役,为此确定了“一二二一”的发展战略,即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聚力构筑“产品+服务”的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平台和调整保障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具有国际行业竞争力、国内领先的战略控股型产业集团。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