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SOLVAY):为电动出行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储能
发布时间:2016-05-27 09:46:00
关键词:CIBF2016

2.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记者与索尔维工作人员合影

  2016年5月24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历时3天,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电池及产业链企业带着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展会。展会上,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聚合物供应商索尔维(Solvay)展出了其针对高端消费电子和不断增长的混合及纯电动汽车(xEV)提供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2015标准照片尺寸水印模板(1).jpg

图为CIBF2016索尔维展台

  据索尔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索尔维的产品创新主要是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所研发的。随着中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蓬勃发展,市场对于安全、高储能、循环寿命长的锂电池的需求在不断增加。此次索尔维在展会上推出产品便是针对这一需求孕育而生,此次产品库涵盖电极的粘结剂、电池隔膜涂覆材料、电解液助剂、电池组结构件聚合物及用于流体电池的Aquivion®膜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索尔维第四代电极粘结剂,这是是继Solef®5130 和5120聚偏氟乙稀(PVDF)之后的新一代产品,可以很好地改善高端消费电子及汽车电池的寿命和安全性。新型溶剂及水性加工高性能用于电池膜涂料的功能型PVDF技术有助于生产商改善高端消费电子及汽车电池的可变外形电池及其寿命和安全性。

  同时,索尔维在CIBF2016期间还展出了用于电动汽车电池模块/模组的Amodel®聚肽酰胺树脂(PPA)、Ryton®聚苯硫醚(PPS) 和Ixef®聚芳香酰胺(PARA)等可替代金属的高性能特种聚合物产品,可用于要求机械强度高、耐高电压、尺寸稳定的高轻量化结构性电池模块/组件内部元件及外壳部件。确保在相同强度下,电池包更轻,同时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

  索尔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索尔维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中国的动力电池市场发展迅猛,预计未来索尔维产品的中国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比重会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索尔维是一家国际性化学品和高新材料公司,服务于全球各终端市场,包括汽车与航空航天、日用消费品与医疗保健、能源与环境、电气与电子、建筑与施工、以及工业应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