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三大业务版块新品集中亮相CIBF2016
发布时间:2016-05-25 08:10:00
关键词:CIBF2016新能源汽车电池

01.jpg

图为猛狮科技亮相CIBF2016电池展

  5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以下简称“CIBF2016”)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电池及产业链相关企业携其最新技术、产品悉数亮相。期间,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猛狮科技)旗下的先进铅电池、高端锂电、新能源汽车、清洁电力四大事业部,携最新的科研产品在展会上集中亮相,为现场观众展示出猛狮科技在“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三大业务版块的最新科研成果。

02.jpg

图为猛狮科技工作人员向到场客商介绍展品

  2015年,猛狮科技确立了“2351”战略,围绕“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战略,逐步形成“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三大业务版块,并根据三大业务版块的发展需求对企业的人力资源和架构进行了相应的整合和设置,成立了“先进铅电池”、“高端锂电”、“新能源汽车”、“清洁电力”和“电商”等五大事业部,全面构建新能源生态圈。

03.jpg

图为猛狮科技高端锂电事业部展出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高端锂电事业部带来的猛狮动力电池系统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动力电池系统采用猛狮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芯,运用成熟的PACK成组技术,并使用国内先进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好、循环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优点。

04锂电池.jpg

图为猛狮科技起动用锂离子电池

  先进铅电池事业部则带来了最新开发的MGZ系列产品。据了解,与常规阀控式密闭铅酸蓄电池相比,这款起动电池具有安全性高、抗震性强、循环寿命长等显著优点,同时,它的使用环境温度范围更广,尤其在高温环境使用方面更为显著。

  “常规阀控式密闭铅酸蓄电池的工作温度大约在-10℃至+40℃之间,而这款新开发的MGZ系列产品的工作环境温度可达-40℃至+60℃之间”,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05 电机.jpg

图为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

  秉承“让专业的技术与服务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理念,猛狮科技新能源汽车事业部除了在动力电池领域狠下苦功,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领域也小有斩获。

  本届展会上,猛狮科技推出了三相交流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等电机系列产品,以及200A交流控制器、300A交流控制器、400A交流控制器、600A交流控制器等电控系列产品,充分展现出猛狮科技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这三大核心技术上的实力。

06 太阳能.jpg

图为猛狮科技清洁电力事业部展出的太阳能电站模型

  近年来,猛狮科技紧抓能源结构转型的契机,快速进入储能、智能输配电、智慧能源管理、售电业务领域,并逐步建立起了集太阳能发电-储能-智能输配电-智慧能源管理-互联网售电于一体的电力产业链。

  猛狮科技旗下分公司峰谷源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家用小型储能系统。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储能系统集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系统控制器、蓄电池、逆变器于一体,蓄电池采用了优质锂电池。通过将太阳能电池阵列发出的电能储存在电池中,可以供家用照明、手机充电、风扇及其他直流电产品用电,是家用小储能的理想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电池产业链专业展,CIBF2016电池展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全球电池及相关行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猛狮科技在本届行业盛会上集中展示“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三大业务版块的最新科研成果,标志着公司跨产业转型步伐正在稳步推进,在新能源全产业链多个领域的发展也渐显成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