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1 15:48:00

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锂想2018材料领航奖颁奖现场


获奖理由: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国内率先实现锂电正极材料出口;不甘平凡,勇于当先,高镍811正极材料助力中国动力电池能量升级。


公司介绍


当升科技是国内首家以锂电正极材料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正极材料行业首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北京市锂电正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公司主要产品高性能锂电正极材料,广泛用于动力、储能及高端数码电池等领域,客户包括全球前十大锂电巨头。当升科技是国内第一家向国际市场出口正极材料的企业,目前也是唯一同时向国际市场出口动力和储能用锂电多元正极材料的中国企业。        


公司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0多项,9款产品被评为国家和北京市重点新产品;累计申请专利207项,已授权专利88项,完成14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


主要产品及技术水平


主要产品包括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动力电池用多元正极材料、储能电池用多元正极材料、高密度高电压钴酸锂材料、高功率钴酸锂材料等。


产品具有比容量高、循环寿命长、压实密度高、高低温性能优异、倍率性能好等优势,综合性能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高镍多元正极材料NCM622是国内第一款车用高镍正极材料,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产品,循环寿命达到4000次以上,远超国际同行水平;储能电池用多元正极材料是国内首款储能用高能量密度长寿命NCM523多元正极材料,材料的压实密度达到3.6 g/cm3,远高于国际同行3.2 g/cm3的水平;高功率钴酸锂材料可实现60C大倍率放电,与国内外同行相比,在放电倍率、能量密度、循环寿命、高温存储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