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通过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支持储能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8 14:24:00
关键词:储能锂电池

王振宇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王振宇


聚焦“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通过组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等多种活动,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为储能企业搭建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的交流互动平台。2019年5月18-20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ESIE2019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谢谢主持人介绍。


首先很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尤其是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


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最高的学术机构也是中国科技界最重要的一支科学研究力量。通过科学院700多名院士,中国科学院为国家的政府和决策者提供战略咨询和相关建议。中国科学院在全国各地运行着106个研究所,通过这些中国科学院从事着基础研究、战略高科技和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的基础性、战略性的科学研究以及技术发展工作。


同时中国科学院还作为一个高等的教育机构,通过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科学技术技大学为国家培养着下一代的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们。


中国科学院同时还是一个开放的学术机构,我们不仅和国内的大学、企业有着众多的合作关系之外,我们还和国际上几乎所有各国重要的国立科研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支持国际人才交流,国际各类研讨会,支持国际相应的研究项目和研究计划。


中国科学院在储能领域有长期的积累和部署,在中国科学院大概有20多家研究所在从事储能的各方面研究工作,并且在相关各个领域里面做出了大量的成绩。


基于以上,我们中国科学院在去年通过我们的大科学计划的培育专项专门支持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牵头实施的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的建立。在一年的建立之后,通过一年的努力,尤其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努力下,国际储能工作取得很多进展,我们很高兴今天在这个会议上能够向各位介绍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将在项目期内继续支持该项计划的顺利进行。并且我们也有信心,希望该项目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后,利用这次机会专门感谢此次会议的指导方,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与技术联盟,尤其是承办单位之一,中国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借此机会感谢参加为此次会议筹备做出努力的志愿者们,最后感谢大会的各位参与者,尤其是受邀做报告的各位演讲者和大会报告人,感谢你们在这次会议上分享你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你们的思想。同时,我们这次会议还尤其高兴看到有来自国内产业界和国外产业界这么多的产业商参与,我们希望利用这次机会能够切实地把政策制订者,科学研究的团队和产业内的企业,甚至把我们的用户能够在这次会议上集合起来,大家共同讨论,把国际储能相关工作能够进行深入的讨论。我就到这里。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且各位在北京有一个愉快的参会的过程。最后,我祝愿大家能够在北京有一个非常好的时光,并且祝此次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切实地把政策制订者,科学研究的团队和产业内的企业,甚至把我们的用户能够在这次会议上集合起来,大家共同讨论,把国际储能相关工作能够进行深入的讨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