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来袭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将于5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9 09:48:00
关键词:储能 锂电池
1
 背景介绍 


2018年,电网侧储能应用规模爆发,将中国储能市场送入“GW/GWh”时代。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全球储能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累计投运储能项目规模为1011.5MW/2912.7MWh,是去年累计总规模的2.6倍。截至2018年底,全球累计投运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达到6472.3MW/15107.0MWh,功率规模同比增长121.2%,发展提速。


为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优势,促进储能关键技术升级、加快推进储能市场化路径及标准体系、市场机制的建立,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将于5月18日-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ESIE2019沿袭“会、展、赛”3+N融合互动的形式,以“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为主题,通过组织主题演讲、高层对话、展览展示、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媒体推广等多种活动,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为储能企业搭建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等交流互动平台。在以往基础上,还将重点推出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和储能公开课两个亮点板块,精准对接国内外用户。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精彩回顾

 

会议论坛方面,主办方特别安排的“专家顾问委员会”将作为本届峰会的“核心大脑”,为峰会提供贴近市场和行业热点的会议主题,将邀请包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印度等在内的100+全球储能精英带来精彩报告,政策机制高层对话、电网侧/发电侧/用户侧应用、下一代储能系统设计与关键技术、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清洁供热、海外储能项目运营解析、储能电站消防与安全标准、海外户用市场解析等议题将在峰会得到深度讨论。


展览方面,本届展会参观人数或将突破10000人,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各类储能技术厂商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出展。阳光电源、索英电气、国网电动汽车、中天储能、科陆电子、烟台创为、普能、沈阳微控、双登集团、今日能源、南德认证检测、松下电器、北京能高、深圳英飞源、海博思创、猛狮科技、海四达电源、上海派能能源、比亚迪汽车、NGK、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浙江正泰电器、上海正泰电源、广州智光电气、苏州黑盾、电立方新能源、英博电气、杭州模储、西安新艾电气、CSA group、广州聚兴电子、深圳恩华科技、德联软件、上功动力技、烟台孚信达、辽宁星空纳电电池、淄博博一新能源等行业领先企业已确认参展。

 

专业观众方面,主办方将特邀电网、电力公司、发电集团、能源集团、海外储能运营商等潜在用户到场与展商进行业务洽谈。


大赛方面,经过前两届储能大赛的积累,国际储能大赛也逐渐走向了成熟。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储能技术创新和储能应用创新、储能年度人物以及新锐企业共四类参赛项目,这些项目将由以杨裕生院士为首的权威评审团队进行评选。通过统一的评估流程,综合考量参赛项目的创新特点,以技术应用潜力和实际应用效果为核心依据进行奖项评选,获奖项目将于5月18日“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开幕式上进行颁奖。与此同时,获入围奖的技术和应用项目将获到参展、媒体宣传、定向对接、金融辅导等全面的服务。本次大赛为产业推动公益赛事,免费参赛,无任何费用。

 

期待全球储能产业同仁齐聚北京,共探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盛宴来袭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将于5月18日开幕

 


2
 活动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5月18-20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北京

主题: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

 



3
 议程概览 




Day 1:储能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主题论坛

2019年5月18日 周六

09:00-12:00

储能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盛典

14:00-17:30

主题论坛1:

储能系统设计与用户需求

主题论坛2:

全球储能标准与检测认证

主题论坛3:

国际储能前沿技术与创新论坛

18:00-20:00

欢迎晚宴


Day 2: 主题论坛

2019年5月19日 周日


09:00-17:30

主题论坛4:

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现货市场)价值

主题论坛5:

电网侧规模化储能应用

主题论坛3:

国际储能前沿技术与创新论坛

Day 3: 主题论坛

2019年5月20日 周一

09:00-12:00

主题论坛6:

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

主题论坛7:

用户侧储能应用与市场

主题论坛9:

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

13:30-17:30

主题论坛8:

电动汽车与储充协同


 



4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支持单位:北京科技协作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5
 战略合作单位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

许继集团

平高集团

国网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山东电力国网综合服务公司

河南电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分院)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蒙能集团

晋能集团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安大略理工大学技术研究所

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

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

IEEE能源互联专委会

江苏省电力工程学会储能专委会

山东新能源产业协会

美国储能协会ESA

加州储能联盟CESA

澳洲储能联盟 AESA

爱尔兰储能联盟 IESA

印度储能联盟IESA

欧洲储能联盟EASE

巴西储能与电力质量协会 ABAQUE

 



6
 亮点活动 



·高峰论坛

·全球储能TOP品牌精品展

·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9重磅发布

· 储能领袖对话

· 政府领导巡展

· 储能项目/新品发布会

· 高端资源对接会

· 投融资优秀项目路演

· 储能项目考察

 


7
 国际合作伙伴 



全球储能联盟GESA、美国电力存储协会ESA、美国加州储能委员会CESA、欧洲储能协会EASE、澳大利亚储能联盟、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印度储能联盟IESA、尼泊尔能源发展基金会EDF、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德国能源署、德国储能协会、加拿大太阳能产业协会、日本国家先进科学和技术研究所福岛可再生能源所、韩国KEPCO电力公司。

 


8
 主办方介绍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是中国社会组织5A级社团,是中国第一个专注在储能领域的非营利性国际行业组织,致力于通过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和储能应用的推广促进储能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联盟聚集了优秀的储能技术厂商、新能源产业公司、电力系统及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和高校,覆盖储能全产业链,共有国内、国际240+成员单位。储能联盟在协同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制定中国储能产业发展战略、倡导产业发展模式、确定中远期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整合产业力量推动建立产业机制等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先锋作用。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前身系吴仲华先生1956年创建的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目前已经建设成为以“动力与电气工程”和“能源科学技术”并举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所。建所以来共获国家级二等和院、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40余项,国家级三等和院、部级三等奖50余项。


研究所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分别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南非等科研院所及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备忘录,在多个技术方向上达成合作意向,并进一步拓展了与乌克兰、伊朗、波兰、以色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

 


9
 联系人 



李君女士

电话:+86-10-65667066转801

手机:13488769400

邮件:jun.li@cnesa.org

 

李世君先生
电话:+86-10-65667066转803

手机:15010881646
邮箱:
shijun.li@cnesa.org

 

周弢女士
电话:+86-10-65667066转807

手机:18501251775
邮箱:
tao.zhou@cnesa.org

 

冯金磊先生

电话:+86-10-65667066转802

手机:18600530735邮箱:jinlei.feng@cnesa.org


稿件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