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振华:钠离子电池在储能领域很有潜力
发布时间:2019-05-21 13:4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在日前闭幕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上”,中关村储能技术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就钠离子电池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锂离子电池用于储能,并不是用户选择的结果。此前,由于锂离子电池在手机等电子产品方面的大规模应用,推动了锂离子电池业的快速发展。此后,由于特斯拉的带动,锂离子电池又逐步进入动力领域。也正是由于锂离子电池业的快速发展,电化学储能选择了锂离子电池技术。


之所以说不是因为用户的选择,是因为锂离子电池存在天然的成本和安全的天花板。锂、钴、镍等资源的存量远比钠资源少得多,锂电池安全性相对不高,且锂电池燃烧后产生的有机气体也会破坏环境、造成安全风险。俞振华表示,相对而言,钠离子电池在资源方面更容易得到,钠系电池的几条技术路线,安全性相对锂电也要高得多,电池的环保性也比锂电要高。因此这一技术在储能领域很有潜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