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111:北方稀土关于投资组建新公司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20 08:00:00
股票代码:600111              股票简称:北方稀土

债券代码:143039              债券简称:17北方01

债券代码:143303              债券简称:17北方02           编号:(临)2018―021

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组建新公司

               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组建内蒙古稀宝通用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以下简称新公司),以新公司为主体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

     ●投资金额: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北方稀土)现金出资5000万元。

     一、投资概述

     为做强做大公司下游稀土终端应用产业,丰富永磁磁共振产品种类,扩大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提高永磁磁共振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组建新公司,并以新公司为主体在公司所属稀土医疗产业基地投资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1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新公司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采用轻资产模式运营,租用北方稀土医疗产业基地内厂房,研制、生产、销售1.5T和3.0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项目建成后可股票代码:600111              股票简称:北方稀土

债券代码:143039              债券简称:17北方01

债券代码:143303              债券简称:17北方02           编号:(临)2018―021

达到年产1.5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70台,3.0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

统30台的生产能力,设计产能共100台/年。

     三、项目投资及建设计划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500万元,包括建筑

工程90万元,设备及安装工程1790万元,其他费用561.6万元,预

备费58.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500万元。建设期2年。

     四、项目经济效益估算

     项目采取以销定产模式经营。项目投产后,预计正常年销售收入19750 万元,利润总额 2206 万元;内部收益率23.8%,财务净现值2701万元,投资回收期7.1年。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组建新公司建设超导磁共振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有利于延伸产业链,做强做大稀土终端应用产品,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备查文件

     (一)北方稀土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超导磁共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4月2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