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明珠锂电池隔膜与BOPA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
发布时间:2016-10-25 10:31:25
关键词:锂电池隔膜锂电池电池隔膜

大.jpg

  沧州明珠(23.77,0.350,1.49%)公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19.94亿元,同比增长26.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49.71%,对应每股盈利0.63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告,受益于主营产品销量增加,2016年全年归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25~150%至4.83亿元~5.37亿元。

  发展趋势隔膜产能稳步投放增厚业绩。公司现有5条干法隔膜生产线,今年逐步导入湿法隔膜线,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年产6,000万平米湿法隔膜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产,通过定增募资建设的年产1.05亿平米预计于2年后达产。隔膜产能的逐步投放有望进一步满足公司核心客户的隔膜需求,进而增厚公司业绩。

  继续专注高品质隔膜,保持高毛利率水平。目前中高端隔膜主要依赖进口,仍处于结构性供不应求局面。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同时生产干法隔膜、湿法隔膜和涂布改性隔膜产品的企业,隔膜产品已进入到中航锂电、ATL、万向钱潮(14.71,-0.050,-0.34%)、天津力神等国内较大锂电池厂商供应链。公司隔膜技术水平较高,能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增加产量,进而降低成本提升毛利率,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BOPA薄膜业务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是我国最大的BOPA薄膜制造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研发全面掌握BOPA薄膜同步双向拉伸工艺的企业。受益于日本尤尼吉可退出中国,BOPA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相比二季度,三季度BOPA印刷级价格已由3.05万元上涨至3.30万元,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公司BOPA薄膜业务进一步好转,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盈利预测

  锂电池隔膜与BOPA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我们将2016、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从人民币0.73元与0.97元上调8%与8%至人民币0.79元与1.05元。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6/17年P/E30x和22x。我们维持推荐的评级和人民币31.50元的目标价,较目前股价有34.44%上行空间。目标价对应16/17年P/E40x和30x。

   风险

   隔膜产能扩张不及预期,BOPA薄膜价格下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