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齐锂业牵手SKI、Ecopro看国内企业如何布局海外
发布时间:2019-04-02 15:0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从天齐锂业牵手SKI、Ecopro看国内企业如何布局海外


2019年3月28日,天齐锂业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TLK)分别与Sk Innovation Co.ltd.(SKI)和Ecopro Bm.co.ltd.(Ecopro)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两份《长期供货协议》约定的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合计约占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20%-25%。


同时,天齐锂业还与SKI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电池供应链及相关技术研发等事项进行了约定,其有效期为两年,本次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属于意向性文件。


2019年3月,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年度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韩国站)的调研活动中,天齐锂业此次合作的Ecopro也在调研组走访之列。调研组一行获悉,正极材料公司Ecopro所拥有的高镍材料产能,在2019年之后可达到每月4000吨,其总产能中,NCA占90%,NCM占10%左右,其中NCA中的70%应用于交通工具领域,此次与天齐锂业绑定,将使其在上游高质量矿产来源方面能够得到一定保障。


就在不久前,SKI刚刚宣布其计划在波兰投资25.36亿元人民币,新建一家年产4.7亿平方米的隔膜工厂,预计2021年3季度批量生产。此前SKI在美国和匈牙利的电池工厂先后开工,其对电池材料的相关布局,对于下一步全球工厂的产能扩张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公告称,TLK分别与SKI、Ecopro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将根据合同履行情况分别在2019-2024年、2019-2023年确认收入,对天齐锂业上述年度的经营业绩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长远发展。


一直以来,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不断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海外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如孚能科技于2018年9月启动欧洲生产中心项目的建设,并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了办事处,随着欧洲生产中心的投建,其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赣锋锂业也在日前增资赣锋国际33.6亿元用以推动其在阿根廷的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在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布局海外市场已被大多数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纳入企业战略规划,通过高效途径进行海外市场对接,将助力国内产业链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2019年6月1-2日,第二届电动交通供应链国际交流会/展览会(2nd ISCOEM) 暨2019未来运力大会将在深圳召开。会议特设立“海外专场”论坛,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等国家相关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讲述海外市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国产业链企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洽谈相关合作提供良好契机。同时会议还将组织专场“国际商务洽谈会”,邀请与会嘉宾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成员共同进行商务洽谈。


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和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汽研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附会议议程:


(持续更新中……)


扫码报名: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