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技术增资布局新能源材料市场
发布时间:2016-10-26 14:10:00
关键词:新能源材料三元锂离子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

大.jpg

  道氏技术近日与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远为投资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意向书,公司初步意向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向佳纳能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佳纳能源23.08%股权。

  道氏技术(300409)10月25日公告,近日公司与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佳纳能源”)及广东远为投资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意向书,公司初步意向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向佳纳能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佳纳能源23.08%股权。

  据悉,佳纳能源从事新型能源、环保节能材料、节能产品的研究开发及销售;锂电池材料、钴、镍、锰、铜、锡、钨、钼、铅、锌金属化合物及其制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仓储;化工产品的销售。2015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74亿元,净利润2104.2万元。

  道氏技术表示,佳纳能源是一家专门从事钴、铜及镍钴锰三元复合锂离子正极材料前驱体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主要的钴系列产品和三元前驱体生产商。佳纳能源对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高度重视,优秀的研发成果转化成为市场竞争优势。

  一方面,佳纳能源生产的新能源材料产品能够满足高端电池材料的生产要求,契合公司布局新能源材料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掌握生产新能源材料的先进技术,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另一方面,钴产品是公司渗花墨水的主要原材料之一,通过本次增资佳纳能源,公司向渗花墨水产业链上游延伸,获得稳定的原材料资源,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与佳纳能源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及渗花墨水领域有良好的协同效应,本次筹划的增资事项,有助于双方实现生产、技术、市场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有利于双方经营能力的提升和市场空间的拓展。

  道氏技术预计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58.28%-70.30%。


稿件来源: 金融界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