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哪种好 各种类型电池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2018-02-27 10:36: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是电动车的主要动力来源,电池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电动车续航的里程和电池的寿命。现在市场上常见的电动车电池有铅酸电池、锂电池、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等。品牌种类多样,可选性也比较高。

  一、铅酸电池

  铅酸电池全称为密封式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其优点是价格低廉、容量大、工艺较成熟。特别是近年来电池厂家通过工艺改革、优化配方,以及充电技术的进步,使得电池性能有了新突破,电池的使用寿命也大有提高。铅酸电池也是目前市场上电动车的主要动力源,美中不足的缺点就是铅酸电池的重量还是稍重。

  二、锂电池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锂电池的优点是小巧轻便,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更高效、安全、环保。锂电池的轻巧耐用,也使得电动车更美观更轻便,很适合老年人和女性朋友。锂电池的缺点是价格稍高。

  三、镍镉电池

  镍镉电池重量轻、寿命长是它最大的优点。镍镉电池一般可重复500次以上的充放电,比较耐用。缺点是价格较高,容量较低,续航里程短,而且镍镉电池有记忆效应,电池电量要放尽才能充电。国内电动车很少使用镍镉电池。

  四、镍氢电池

  镍氢电池的能量较高于镍镉电池,续航里程也稍长。同时它还克服了镍镉电池记忆效应的缺点,近来随着产量的增长价格也有所下降。目前已有部分电动车开始使用镍氢电池。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了解市场上各种不同种类电池的优缺点,购买电动车电池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如,需要续航里程长一些的可以选择铅酸电池,充电不方便的就可以选择锂电池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