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3:26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的情况,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从2018年6月至年底进行集中整治。这也成为应急管理部成立后在消防安全方面的一项重要任务。

  具体来看,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包括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等等。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表示,国务院安委会已决定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展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安全生产巡查和综合督导检查的必查内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