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锂电池体积小、寿命长,为什么很多人却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9-01-31 20:59:54
关键词:电动车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内的交通同样也发展得非常迅速,我们现在出行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种,比如公交车、私家车、地铁等等,在某些地区,电动车这种交通工具非常流行,电动车小巧方便,很多人都喜欢开电动车出行。

  电动车是现在的一种很普遍的交通工具,在很多城市都被广泛使用,比如广西的南宁,南宁被称为骑在电动车上的城市,这里的电动车数量超过200万辆,在路上经常能看得到有人骑电动车,电动车是南宁人的主要出行交通工具。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电动车的主要零件是电瓶、控制器、电机,现在市面上的电动车电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铅酸电瓶,一种是铝电池电瓶,相比之下,锂电池电瓶体积小,寿命长,比铅酸电瓶要好一些,但是,现在市面上的电动车主要都是用铅酸的电瓶,使用锂电池的电动车很少。

  电动车锂电池体积小、寿命长,为什么很多人却不买账?

  首先,锂电池在价格上要比铅酸电瓶的价格高,锂电池的原材料其实并不是很贵,生产锂电池的成本主要用于锂电池的加工上,电动车的锂电池一般是由多个小锂电池组成的,加工成本高,所以也就卖得这么贵。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