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敦促合作伙伴建超级电池工厂 将购买500亿欧元电动车电池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6:18
关键词:电动汽车

  路透社报道称,大众汽车执行长Herbert Diess对路透表示,该公司正敦促包括SK Innovation在内的合资伙伴兴建电动车电池厂,产能至少为1GW(千兆瓦)。

  Diess在周日上海车展间隙表示:“任何低于这一水平的都没有任何意义。”

  大众汽车将购买价值500亿欧元(565.7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并已确定韩国的SKI、LG化学和三星SDI为战略电池供应商,以及中国的现代Amperex科技有限公司(CATL)。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重组16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3年年中之前,开始生产斯柯达(Skoda)、奥迪(Audi)、大众(VW)和西亚特(Seat)等品牌的33种不同的电动汽车。

  大众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投资一家电池制造商,以加强我们的电气化攻势,并积累必要的技术。”

  SKI正在美国建造一座电池制造厂,为大众汽车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供货。

  SKI将为大众汽车计划于2022年在查塔努加开始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

  LG化学、三星和SKI on也将在欧洲为大众提供电池。

  CATL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从2019年起为其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