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8月10-16日)
发布时间:2019-08-16 09:4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产能动态


丰田将在华新设一家电池工厂 2021年投产


据外媒报道称,丰田汽车旗下Primearth EV Energy公司(以下简称PEVE)将在中国设立一家全新的电池工厂,以适应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改变。据悉,PEVE新工厂将于2021年建成,预计每年可生产约10万块车载电池,而随着第四家工厂的投产,丰田在华市场的电池总产能将达到40万块左右。


常州星源将于年底完工


8月12日,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财务总监王昌红在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时透露,常州星源“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目前生产厂房已可交付使用,部分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并处于调试及试运行阶段,预计可按原规划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预计项目将于2019年12月完工。


新宙邦预计年底锂电电解液总产能达6.5万吨/年


新宙邦8月12日午间公告《2019年8月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子公司南通新宙邦取得年产 2.8 万吨新型电子化学品项目的环评批复,该项目建成后,南通新宙邦锂电电解液总产能将达3万吨/年;惠州宙邦现已具备年产1.74万吨锂电电解液的生产能力;伴随子公司诺莱特锂电电解液技改项目的完成以及三明市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锂离子电池产品产能释放,截至 2019 年年底,预计公司锂电电解液的总产能约6.5万吨/年。


雄韬股份拟募资14.15亿投建多个氢能项目


8月12日晚间,雄韬股份发布定增募资预案修订稿,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14.1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如下项目:(1)武汉雄韬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2)深圳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项目;(3)深圳雄韬氢燃料电池电堆研发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


盛屯矿业逾10亿投资年产3.4万吨高冰镍项目


盛屯矿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拟对华玮镍业有限公司增资55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华玮镍业55%股权。友山镍业拟在印尼投建年产 3.4 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该项目建设总投资为4.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盛屯矿业投资10.24亿元,后续将对友山镍业进行增资到1.22 亿美元(合8.6亿元人民币)。


实联集团12.5亿投建储能锂电池项目


8月14日,实联集团与江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储能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储能电池项目由实联长宜集团旗下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建,总投资约12.5亿,主要建设一个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8亿元。


上市公司公告


亿纬锂能上半年净利润升215.23%


8月15日,亿纬锂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30亿元,同比增长34.30%,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15.23%。亿纬锂能表示报告期内,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成为公司增量最大的业务,带动了整体业务的增长。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在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德赛电池上半年实现营收73.3亿元


8月12日,德赛电池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3.3亿元,同比增长1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7.70%。报告期内,德赛电池动力电池业务进展依然不理想,仍处于亏损状态。子公司惠州蓝微新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422万元,净利润-762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先导智能上半年锂电池设备营收15.6亿元


8月13日,先导智能(300450)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2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20.16%。其中,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


奥克股份中报净利1.33亿元


奥克股份发布半年报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滑10.53%;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03%;扣非后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9.91%。


北方华创上半年净利1.29亿元 同比增长8.03%


8月14日,北方华创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64.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63%;实现利润总额19,789.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6.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3%。其中,电子工艺装备主营业务收入124,685.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3%;电子元器件主营业务收入39,795.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9%。


多氟多获政府补助3025万元


8月14日,多氟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政府补助3025万元。上述补助款项已到账,系与资产相关的补助,于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多氟多表示,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是对公司新建项目的资金补助,用于设备采购安装,故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格林美下属公司获政府补助2269万


8月14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下属公司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通知。据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签发的《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函》(丰循园函【2019】67号)函告:本次拨付资金2268.53万元用于扶持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目前,江西城市矿产公司已实际收到上述政府扶持资金2268.53万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