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电池材料  >  格林美
格林美拟投资18.5亿建设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0 12:1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格林美拟投资18.5亿建设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9月20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安市人民政府、青拓集团有限公司(青山钢铁集团下属企业),于9 月 18 日签署了《关于建设动力电池材料与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共同投资建设宁德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和宁德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从三元原料到三元材料再到资源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制造体系,建设世界先进的动力电池原材料制造基地。


基于上述投资框架协议,格林美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青山钢铁集团下属企业永青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与福安市政府签署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书,在宁德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5万吨动力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原料和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5亿元。建设周期为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证且项目审批、建设手续办理完毕后24个月。后续根据市场情况,扩大建设规模。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宁德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还包括年产18万吨系列三元材料用高纯原料(高纯硫酸镍、高纯硫酸钴、高纯氯化钴、高纯硫酸锰)。


同时,格林美还将在宁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报废汽车、报废动力电池、废旧金属回收利用项目,对宁德市城市矿产资源实施网络化回收、集约化与绿色化处理。


随着能源消费结构的转变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而三元动力电池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首选动力电池,高镍三元材料则是三元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占据三元电池成本的 40%以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青拓集团的母公司青山钢铁在印尼拥有丰富的镍矿资源,原矿储量在 10 亿吨以上,镍金属储量在 1200 万吨以上,是高镍三元材料的优秀战略原料。同时宁德市拥有 CATL、ATL、上汽等新能源优势企业,是世界新能源制造的领先城市。格林美表示,本次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战略牵手上游镍资源与下游动力电池市场,实现“资源+技术+市场”的巨变效应,进一步夯实“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核心产业战略,全面提升公司在三元材料制造领域的前端资源获取与后端市场占有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从镍资源至三元原料到三元材料再到静脉循环的全产业链制造体系,建设世界先进的动力电池原材料制造基地。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格林美现有6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其中包括2万吨三元材料高镍前驱体生产线。2018年计划销售4-5万吨前驱体。正极材料方面,格林美已建成2万吨产能,包括1.5万吨NCM和5000吨钴酸锂。新项目建成投产后,格林美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产能将大幅提升。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