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与邦普循环科技等公司签署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21 15:49:39
关键词:三元正极材料动力电池电池材料

大.jpg

  格林美(002340)10月21日公告,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三元材料是当代最具前景的动力电池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为了进行技术、产能、资本与市场资源的联合与合作,大规模生产三元动力电池材料,联手占领国内外优势市场,构造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价值链,变竞争为合力,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孙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统称“甲方”),与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三水邦普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下统称“乙方”),经友好协商,就甲方委托乙方加工镍钴锰氢氧化物(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事项,双方于 10 月 20 日签订了《正极材料前驱体委托加工战略合作协议》,合同期限为2016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合同标的为镍钴锰氢氧化物(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标的涉及金额约为7亿元人民币/年。

  公告显示,甲方将开拓以EV类电池为主导客户的市场体系;牵头产能设计,引导材料技术的进步与成本降低;对合作产能的市场导入与市场销售负责;乙方将负责产能投资、资金筹措与管理运行,保障产品供给;生产并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格林美表示,公司作为动力电池材料的核心企业,具有动力电池材料制造的领先技术优势、产能优势与市场优势,形成了从废旧电池回收到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制造的完整产业链。邦普循环是中国早期从事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制造领军企业之一,具有十余年三元材料的制造技术与产业经验,为国内外电池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双方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在三元动力电池材料镍钴锰氢氧化物前驱体原料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和规模化供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与车用动力电池材料的市场占有率,极大的提升了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双方通过技术、产能、资本与市场资源的全面合作,构造共同价值链,变竞争为合力,符合双方发展的战略利益,符合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战略需求。公司通过与国内外优势企业的战略合作,迅速战领国内外核心市场,为打造世界领先的三元电池材料供应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协议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电池材料板块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


稿件来源: 高工锂电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