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2017年拟售三元前驱体2.2万吨 三元材料与钴酸锂1.2万吨
发布时间:2017-05-25 10:13:00
关键词:格林美三元前驱体钴酸锂

timg.jpg


  格林美在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2017年,公司将主抓三元材料的扩张与经营,奠定全球核心三元动力原料与材料的基础,打造格林美未来长久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销售三元前驱体22000吨,三元材料与钴酸锂12000吨。

  以下是详细交流问答情况:

  1、请介绍一下公司目前在新能源产业的情况?

  公司充分利用在废旧电池、新能源材料再造与报废汽车回收业务领域的回收优势与核心技术优势,构建了全面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形成“动力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大回收产业体系。

  目前公司在湖北荆门、江苏泰兴、江苏无锡、浙江余姚等地建有三元动力电池原料及正极材料基地。2017年,公司将主抓三元材料的扩张与经营,奠定全球核心三元动力原料与材料的基础,打造格林美未来长久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销售三元前驱体22000吨,三元材料与钴酸锂12000吨。

  同时,公司将围绕三元动力材料的国际化市场展开,在夯实三星供应链与CATL供应链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与LG、松下等国际供应链的合作关系,通过实施“电池回收—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汽车再装配”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建设,成为全球核心的三元动力材料的供应商。

  2、请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关于三元材料产品的种类和技术?

  公司目前产品还是以523型为主,有部分111型和5525型,今年会逐步推出622、811型、NCA等高镍产品。

  811是新一代高镍三元材料,是未来动力电池的原料,展示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也一直在积极开发该产品。

  2016年,公司就加大了对于电池材料业务的研发与技术的投入,在江苏无锡启动建立了动力电池材料研究院,加大了优秀国内外技术专家的引进,保证产品性能的稳定与提升。同时,公司之前与三星,与ECOPRO合作,也是为了站在国际市场最前沿去了解最新的技术研发及市场发展方向。

  三元正极材料对生产工艺条件要求特别高,对工装设备方面也有较高的要求。格林美具有先进的、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电池材料生产线,全球知名的电池厂商对格林美无锡新材料基地的正极材料生产线均有很高的评价。

  3、请介绍一下公司电子废弃物及报废汽车业务情况?

  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是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公司目前在全国控股及参股有7个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基地,是国内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标杆企业。2016年度电子废弃物拆解总量超过1000万台套。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及绿色化、资源化利用的研究,2016年,公司对电子废弃物、废五金、废塑料等业务进行了垂直整合,全面调整电子废弃物结构,延伸产业链,全面推行电子废弃物拆解物的深度精细化处理,形成“电子废弃物精细化拆解—废五金精细化利用—废塑料精细化利用—稀贵稀散金属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造行业精细化处理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增值模式。

  2016公司在武汉、天津、江西、仙桃与荆门等完成了报废汽车处理基地的部署,包括报废汽车拆解处理、综合破碎、有色金属废料综合分选、零部件再造,形成报废汽车拆解、破碎、各种废物分选与零部件再造的完整产业体系。目前,江西、武汉、天津基地已进入产业运行阶段,随着汽车报废进入到高峰期,将给公司报废汽车拆解业务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将改变未来报废汽车的结构,让报废汽车更加有价值与前景。

  未来格林美将坚守“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战略,在主推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同时,也会抓好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业务的产能释放,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

  4、请欧阳总介绍一下公司本次定增的情况?

  2017年5月6日,公司发布《关于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并推出新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公告》及《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为了充分利用公司在废旧电池、材料再造与报废汽车回收业务领域的回收优势与核心技术优势,全面构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形成“动力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大回收产业体系,打造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回收利用的全球核心定位,提升公司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降低财务成本,大幅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核心价值,推动公司成为业绩良好的循环产业集团,为股东创造良好的收益,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100.00万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58,706.3129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绿色拆解循环再造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循环再造动力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原料项目(6万吨/年)、循环再造动力电池用三元材料项目(3万吨/年)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

  5、请介绍一下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布局?

  公司一直致力于电池回收业务,并且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已初步建成了较为完善的电池回收体系。

  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在原有的电池回收体系基础上,会重点布局动力电池回收业务。通过自建渠道、与电池生产商合作和汽车制造商合作等方式,探讨与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体系联动的新型的动力电池回收商业模式。

  6、请介绍一下近期公司大股东增持的情况?

  公司管理层始终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在2017年5月10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中,公司控股股东汇丰源、许开华、王敏及其关联方拟自2017年5月10日起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连续竞价和大宗交易)或通过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持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或设立定向资产管理产品等)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稿件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