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塔菲尔新能源:5C快充电池已量产 技术型团队稳健前行
发布时间:2017-04-14 15:01:00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尤利乌斯·塔菲尔,德国化学家,投身电化学领域后,他将电化学反应速率与过电位联系起来而创立的“塔菲尔方程”,为人们分析电化学体系中的电流-电压关系(如电池内阻等问题)提供了基础。为了致敬这位为电化学做出卓越贡献的化学家,一家电池企业便以此命名。


车间参观.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东莞塔菲尔新能源车间


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塔菲尔新能源”)其核心团队由清一色的“80后”技术工程师组成,致力于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4月13日,在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的实验室和电池生产车间内,“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组感受到,这个脱胎于国内知名电池企业的团队既有深厚的技术底色,又带有几分清新的艺术气息。


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的几位创始人均有7~9年的动力电池从业经验,曾主导国内最早的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市场开发、中国宝马的第一个电芯项目、宝马中国地区X系列电芯项目管理,以及宝马项目的工艺和设备开发等。


向登 董事总监.jpg

图为东莞塔菲尔新能源董事总监向登参与座谈交流


候生益 总监.jpg

图为东莞塔菲尔新能源总监候生益参与座谈交流


据东莞塔菲尔新能源董事总监向登介绍,公司以方型电池为主,材料化学体系分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在三元锂电池方面,能量密度为200Wh/kg的电池已实现量产,同时公司还推出了300Wh/kg的概念产品;此外,公司还研发出了可在-30℃低温下释放90%电量的电池,据了解,该类型电池已经量产;在快充电池方面,5C快充电池已经量产,10C快充电池已有概念产品。


张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座谈中了解到,东莞塔菲尔新能源预计2017年10月产能将达到1.3GWh;预计2018年底,产能将达到5.0GWh。“我们对产能的扩张十分谨慎,会根据自身的发展阶段和客户的需求增加产线,不会盲目跟风扩产”,向登说。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座谈交流


虽然是一家年轻的电池企业,东莞塔菲尔新能源却有着其他企业少有的稳重,规划详细,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稳健扎实。

“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联合举办。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莞塔菲尔新能源总监候益生及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参与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