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时创展:破解动力电池一致性难题 壳体材料不可缺席
发布时间:2017-04-15 17:31: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东时创展相关负责人合影


动力电池的一致性既是影响其安全程度和使用寿命的一个关键因素,也对动力电池退役之后的梯次利用有着重要影响。多年来,业内多将破解动力电池一致性难题的目光集中于电芯内部的电化学部分,对电芯壳体材料与动力电池安全性能之间的关系重视不足。


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14日,“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组走进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时创展”),与东时创展副总经理韩寿南,市场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刘款,业务部主任曾泓等企业负责人,就壳体材料对动力电池一致性和安全性能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时创展相关负责人.jpg

图为东时创展总经理韩寿南参与座谈交流


刘款.jpg

图为东时创展市场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刘款参与座谈交流


汽车动力电芯数量比较庞大,要保证数千电芯具有同样的寿命和同样的安全品质,壳体材料至关重要。韩寿南以公司使用的预镀镍材料为例,为调研组分析了好的壳体材料在材料附着力、耐腐蚀性以及在动力电池封口环节应该具备的品质。从壳体材料的维度来思考动力电池的一致性问题,不止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给业内破解动力电池一致性难题打开了一扇有光的窗。


张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关于壳体材料对动力电池一致性的影响,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联合电池中国网,邀请动力电池壳体材料方面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在后续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进行深入讨论。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座谈交流


“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联合举办。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