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电池生产设备高智能化 三元软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30Wh/kg
发布时间:2017-04-09 13:52:00
关键词:储能

未标题-2.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亿纬锂能相关负责人合影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组织的“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活动继续进行。

  4月8日,华南区调研组一行来到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纬锂能),与亿纬锂能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建华、副总裁袁中直教授、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陈翔、圆柱电池事业部技术部总监何巍博士等,就动力电池企业在智能制造、市场推广、国家政策及产业链协作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huiyi.jpg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成员包括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ASTM(美国材料实验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 Materials)国际标准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刘斐,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何爱彬,东时创展业务主任曾泓等。

  亿纬锂能创立于2001年,自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至今,已形成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电子烟等核心业务,在锂电池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目前,公司总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 ,在广东惠州、湖北荆门设有4大生产基地,预计公司2017年产能将有大幅提升。调研组了解到,目前,亿纬锂能的电池生产设备已经实现高度智能化,其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在160Wh/kg左右,三元叠片软包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在230Wh/kg左右。

  此次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