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深入研发 打造新能源汽车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2017-05-11 12:24: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DSC02868.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合影


  5月1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开展的“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长城汽车副总工程师马忠龙、新能源电驱动设计部科长曹雪平等就企业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DSC02864.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已是业内共识,不论是国内外的传统车企,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造车企业,都把主要研发精力投入其中。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虽然起步较晚,但却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马忠龙介绍说,长城汽车一直坚持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每个环节,对标国外优秀企业,做好新能源汽车。

  正是因为对于产品质量的严苛追求,在前不久闭幕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的一款新能源SUV概念车——Pi4 VV7x,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调研组了解到,目前长城汽车在HEV、PHEV、EV等领域均有布局研发,年内将有一款新能源汽车面市。此外,长城汽车在其举办的“2017哈弗SUV品牌盛典”上宣布,将投入300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化等项目,力求在主动安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马忠龙.jpg

图为长城汽车副总工程师马忠龙参与座谈交流


  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是国家、地区间完整产业链综合实力的竞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零部件,动力电池的发展自然受到了长城汽车的高度重视。马忠龙认为,目前国内动力电池发展的主要难点是如何在提高系统比能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不断进步是关键。在技术路线方面,马忠龙表示,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各有优劣,长城汽车会首先优化整车的结构,然后匹配适合的高品质电池。


DSC02862.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在讨论中强调,在《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下,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以开放的姿态参与了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品质发展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时创展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刘款,以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长城汽车新能源电驱动设计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