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新能源:7年专注动力软包叠片电池 不以产能论英雄
发布时间:2017-05-12 16:05: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DSC02918.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多氟多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5月1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开展的“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新能源”),与多氟多新能源常务副总李娟、技术副总许飞、销售副总郝义锋、总经理助理王震等就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DSC0290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多氟多新能源是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池、电机、电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以镍钴锰111为正极材料的叠片式聚合物软包装动力锂电池,现在也正在研发高镍高能量锂电池,以满足下游客户对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强劲需求,预计下半年量产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30Wh/Kg以上。


多氟多.jpg

图为多氟多新能源全产业链规划图鸟瞰


  据了解,多氟多新能源投资6亿元的动力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预计2017年10月达产,届时产能将达到1.5GWh。此外,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将构建从材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到纯电动汽车的完整产业链,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中国制造2025”标志性工程、国家电动汽车“摇篮”工程。


DSC02912.jpg

图为多氟多新能源副总经理许飞参与座谈交流


  许飞认为,针对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中提高能量密度和降低成本这一矛盾,关键是要让动力电池企业回归到制造层面本身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单纯盲目地扩大产能。也因此,多氟多新能源拥有业内领先的电池试验线和检测中心,通过SPA的实施、智能工厂的合作等,在智能制造方面有着极深的造诣。

  调研组了解到,依托于母公司强大的资本和新材料研发能力,以及全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多氟多新能源动力电池产品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并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光伏储能电站、分布式微网发电、通信后备电源等诸多领域。


DSC02898.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时创展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刘款,以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