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猛 高端动力电池产能要跟上
发布时间:2017-06-16 18:17: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690.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6月15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开展的“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公司电池工程部曹桂军博士、高级经理赵亮和袁文静等就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45.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经历着深刻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渐成趋势,北汽新能源也正在不断加速,以创新技术解码未来出行方式,让新能源车更符合百姓需求,同时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自2011年第一款轿车下线以来,北汽新能源已推出了EV、EU、EX、EC、EH共五个系列十余款产品,实现细分领域全覆盖。2016年,该公司推出了ARCFOX高端品牌,成为国内首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双品牌的企业。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第四年获得国内纯电动车市场销量第一,全球销量晋升到第四。2017年,成功斩获1-5月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冠军,持续领航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654.jpg 

图为北汽新能源电池工程部曹桂军博士参与座谈交流

 

市场销量一路走红的背后,与北汽新能源全新的发展模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生态布局方面,北汽新能源于2017年4月设立了一百亿元的产业基金,在业内率先实现了从概念设计、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到租赁服务等全价值链的联盟化布局。曹桂军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打通全产业链的协作,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奠定基础。

在技术创新方面,北汽新能源背靠九大科技创新中心,实现电动化、轻量化和智能化技术的不断突破。调研组了解到,北汽新能源对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方面要求极高,其2017年新推出的车型续航里程都要突破300KM。“目前动力电池产业高端产能不足问题逐步凸显,动力电池需要跟上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步伐。”曹桂军博士说。

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北汽新能源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全媒体互动中心多渠道倾听用户声音;建立起了包括私人充电、公共充电、移动充电和换电业务四位一体的充电保障方案;目前其自有分时租赁车辆规模庞大,不断推动绿色出行的普及;“卫蓝行动”更是极大提升了品牌号召力,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662.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时创展副总经理刘款,以及北汽新能源相关人员参与此次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