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包电池当自强 亿纬锂能1GWh软包叠片三元电池投产
发布时间:2017-08-27 12:5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timg (1).jpg


  近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1GWh软包叠片三元电池产线建成。至此,亿纬锂能已成为具有动力电池最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涵盖铝壳铁锂电池、圆柱三元电池、软包三元电池和铝壳三元电池。

  亿纬锂能是一家产品研发及创新型公司,公司主要动力电池技术方向为:方形磷酸铁锂、圆柱三元(18650、21700)、软包叠片三元、方形三元。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在客车上,圆柱三元电池应用在物流车及乘用车上,软包叠片三元电池和方形三元电池则应用在乘用车上。充分利用每款动力电池不同的技术优势,应用在不同的领域。此次投产的1GWh软包叠片三元电池,主要面向乘用车市场。

  此次建成的1GWh软包叠片三元电池产线,采用了国际最先进技术,全自动、高智能的生产线。生产电池容量为35Ah,能量密度达到208Wh/kg的样品也已经通过国家强检。随着国家补贴政策的调整,补贴与电池能量密度挂钩,而亿纬锂能生产的软包叠片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能够达到230Wh/kg,更高能量密度的软包叠片三元电池也受到众多新能源车企的青睐。

  软包叠片三元电池电池容量相较同等尺寸规格的其他类电池产品高5~15%,能为纯电动汽车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并且由于采用铝塑膜封装,当电池发生短路时,产生的爆炸威力远低于方形电池和圆柱电池。而在重量方面软包叠片三元电池重量较同等容量的其他类电池轻20-40%。同时,软包叠片三元电池的内阻相对较小,可以极大降低电池的自耗电,循环性也有较大优势,使搭载软包叠片三元电池的产品电池寿命更长。

  此外,面对上游材料的价格波动,亿纬锂能通过生产工艺改进,降低产品材料成本;通过提升生产效率和产能,摊薄固定成本;通过产业链多方面合作,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实现产业链共赢。

   据统计,2016年国内软包叠片三元电池产量为22.99GWh,占比达36.2%。布局软包叠片三元电池的企业数量也达到了29家,远高于其他类电池产品。而亿纬锂能作为软包叠片三元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随着1GWh软包叠片三元电池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未来将会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作者: 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