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8 17:53:00

CI2A8639_副本.jpg

图为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7年11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长张瑞、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捷、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明等专家和多家铅蓄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222_副本.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主持开幕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酸性蓄电池分会理事长、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生致开幕词。刘宝生表示,铅蓄电池产业面临征收消费税、铅价持续上涨和低速电动车应用受限等众多挑战;但也存在很多机遇,希望企业能转变发展观念,跟进前沿技术发展,做好转型升级准备。


刘宝生_副本.jpg

图为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生致辞


  刘宝生认为,积极推进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技术创新进步,实现新一轮的技术升级;落实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启停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做好废旧铅酸蓄电池的回收再生利用等,将是铅酸蓄电池行业迎接挑战的重要举措。


现场_副本.jpg

图为论坛现场


  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发展能否得到国家的支持和社会的认可,一直是铅酸电池企业和行业协会关心的话题。论坛邀请到众多国内外专家共同分享他们在产学研各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对之策。


刘瑞_副本.jpg

图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长张瑞


陈英明_副本.jpg

图为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明


武明_副本.jpg

图为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产业研究院绿色能源中心主任武明


  国家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何艺介绍了废铅酸蓄电池收集和转移管理制度试点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产业研究院绿色能源中心主任武明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关于面对国家绿色税率政策,开展环境消费税减免工作方面的思考;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潘军青则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原子经济法制备先进电池材料及其研究进展……


合影_副本.jpg

图为论坛嘉宾合影


  据了解,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以“落实生产责任制延伸制度,推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各界共同探讨铅酸蓄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前景提供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各界代表对加强行业管理、引导行业规范、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诸多创新性、前瞻性的建议,为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和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