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杭州开幕 大时代下动力电池迎来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10 22:12:00

图片1.png

图为“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正式开幕


  11月10日上午,“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简称“GFM2017”)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秘书长张永伟、副秘书长刘小诗,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斯坦福大学著名经济学家Tony Seba等出席开幕式。

  GFM2017会议主题为“智能网联时代的汽车与出行变革”,这场关于未来出行的巅峰盛会,整合了全球顶尖智库、产业资源、核心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出行产业相关的体系化资源,深入研讨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发展趋势、创新实践,从技术创新、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战略路径等多维度助推汽车产业升级和未来出行产业的生态体系建设。本次大会通过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与未来出行国际展览会两大部分,共同营造一个难得的深度交流、展示、研讨和高端资源汇聚的空间。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除主论坛外,还有八场主题峰会,包括: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智能交通与未来出行新生态、未来出行产业投融资峰会、智能汽车政策与战略、自动驾驶的技术与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变革与产业链重塑、百人会硅谷论坛、未来出行时代的品牌塑造等。与会者将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相关产业的政策法规标准、产业变革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未来出行产业的发展路径等。

  参加本次大会和展览的除了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宝马等老牌造车企业外,还有特斯拉、蔚来汽车、云度新能源、奇点汽车、小鹏汽车、比克汽车(隶属于中国比克集团)等新兴造车企业。当然,也少不了沃特玛、国轩高科、微宏动力、多氟多、三星SDI等动力电池相关企业,这也是电池中国网更为关注的部分。通过本次大会,电池中国网也想探究动力电池相关企业在未来出行中该扮演何种角色。


图片2.png

图为超威创元参展产品


  本次展会上,超威创元不仅展出了用于乘用车、商用车、低速电动车等车型的动力电池产品,还展出一款浙江普朗特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普朗特电动物流车,这款车吸引了不少嘉宾的目光。超威创元销售副总监姜涛告诉电池中国网,超威创元紧贴市场需求,在产业风口到来之前,公司会提早布局下一个有前景的动力电池产品。


图片3.png

图为沃特玛参展产品


  沃特玛参展的电池产品比较丰富,既有12米车型公交电池箱、3吨物流车型电池箱、乘用车车型电池箱,也有汽车启动电源、UPS储能电池以及BMS安全模块等。


图片4.png


  比克汽车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一款大运比克纯电动厢式运输车,采用比克18650三元动力电池,续航里程达310公里。此外,比克汽车还展出一款搭载比克18650三元动力电池的智慧电单车,助力车其电池包容量达9.6Ah,可续航100km以上,充放电循环超过2600次。这款电单车比较符合现代社会时尚、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受到了年轻一族的青睐。


图片5.png

图为多氟多总经理李凌云发布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


  11月10日下午,“多氟多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布会”如期举行。多氟多将自己定位为“智能出行服务商”,将“整车”、“三电”、“AI”、“网联”、“运营”等方面进行多产业融合,形成一个综合性的产业生态。多氟多总经理李凌云用16个字总结公司的未来发展图景,即“氟通四海,锂行天下,硅达五洲,车载未来”。据了解,其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主要生产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并已累计销售40000套。据悉,首批搭载多氟多电池的电动汽车已运营12万公里,另外公司还有30万套新能源动力总成在布局当中。关于未来的电池技术发展目标,李凌云表示,到2020年,多氟多的电芯能量密度要达到350Wh/kg,电芯成本要降到800元/kWh。


图片6.png

图为零跑汽车动力电池PACK


  在展会上,零跑汽车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两门四座轿跑车型。零跑汽车致力于打造时尚、科技、品位的创新型智能电动汽车,为了增大电动车运行效率并提高续航里程,零跑S01在车身重量控制上采用了多种轻量化解决方案。零跑S01的电池组研发采用了多项独家专利,并采用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模组及一体化铸铝箱体设计,在保证电池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电池重量。

  汽车产业的变革浪潮已扑面袭来,持续的政策驱动和市场表现已经让中国成为世界汽车产业走向电动化、智能化的核心力量。更重要的是,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出行产业的深度融合,随着中国一批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中国汽车工业乃至出行产业正走在具有自己特色的道路上。从跟随者到未来的引领者,2017年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对世界汽车工业的影响力。

  汽车的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这是电动汽车的时代,更是动力电池的时代,在未来的出行体系中,动力电池扮演着关键性角色,不可或缺。动力电池企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作者: 周效敬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