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NCM622电池供货北汽新能源/众泰 新一代BMS将配套吉利
发布时间:2017-11-08 18:57:00

汽车_副本.jpg

  日前,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透露,公司第四季度产能相对紧张,电芯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合肥NCM622三元产线已于今年10月份开始向众泰乘用车正式供货;江淮最新IEV7纯电动轿车配套的新型磷酸铁锂圆柱电池也已批量供应。


  目前公司正在与北汽新能源方面合作开发配套EC180车型的电池包,计划使用公司最新开发的更高能量密度的NCM622三元VDA单体电芯。


  此外,随着公司美国硅谷研究院在新一代乘用车BMS研发成果上的长足进步,公司与吉利汽车合作的相关SUV车型预计将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BMS,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开拓乘用车BMS市场的重要一步。


  以下是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要内容:


  1、公司控股股东可交换债转股价格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近期完成发行的可交换债分为偏股型与偏债型,偏股型可交换债券转股价格为43元/股,偏债型可交换债券转股价格为69元/股。


  2、公司与北汽新能源合作进展?


  公司11月份北汽新能源EC180的订单约为5000台,目前正在紧张生产与供货中,第四季度合计约有7000-8000台北汽EC180供货计划。目前公司正在与北汽新能源方面合作开发配套EC180车型的电池包,计划使用公司最新开发的更高能量密度的NCM622三元VDA单体电芯。


  3、公司第四季度目前销售情况


  公司第四季度产能相对紧张,电芯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合肥NCM622三元产线已于今年10月份开始向众泰乘用车正式供货;江淮最新IEV7纯电动轿车配套的新型磷酸铁锂圆柱电池也已批量供应。


  4、公司配股事宜进展?


  公司配股目前已公告相关配股方案,并于10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的《关于核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将以每十股发行三股的形式向原股东配售262,926,000股新股,募集资金36亿元,公司将尽量在11月内完成相关股票配售发行手续。


  5、公司自主研发BMS匹配供应情况?


  公司提供的商用车动力电池组BMS主要由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生产供应。随着公司美国硅谷研究院在新一代乘用车BMS研发成果上取得长足进步,公司与吉利汽车合作的相关SUV车型预计将使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BMS,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开拓乘用车BMS市场的重要一步。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