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2.5亿元投建亿瓦时级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线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8:00
关键词:赣锋锂业 锂电池

赣锋锂业2.5亿元投建亿瓦时级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线

  12月6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目标,满足新能源汽车对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高性能质量、高安全性的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国家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赣锋锂业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 2.5亿人民币投资建设亿瓦时级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建设周期为两年。


用途.png

公告内显示投资经费流向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将加快推进公司新型高安全固态动力锂电池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建设该项目,是公司综合考虑了国家相关政策、技术发展方向、市场需求状况以及公司战略规划等各方面因素后提出的投资计划。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赣锋锂业长期致力于锂铷铯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规模化利用含锂回收料生产锂产品的企业。此次建设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是赣锋锂业锂电业务的一次跨越性前进,将加速赣锋锂业产业链格局的全面优化升级。


  同日,赣锋锂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实物资产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循环增资的议案》,公司将电池回收综合利用业务的相关资产以实物出资的形式增资到全资子公司江西赣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赣锋循环”),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赣锋循环原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据了解,江西赣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电池、金属废料的回收、加工和销售;货物进出口;环保工程。


  此外,电池中国网了解到,赣锋锂业目前矿石生产电池级碳酸锂的产量约12000吨/年,氢氧化锂的产量8000吨/年;新建的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计划在2018年春年后投产,其中部分产能会用来转型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宁都的1.7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在2018年三季度投产。另外,火法工序的回转窑能力不够,公司在规划建设第二、第三条窑。赣锋锂业预计,2017年全部产品的产量折算成碳酸锂约合4万吨,全部在建项目完成后,到2019年要达到8-9万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