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发布会成功召开 电池中国网战略合作CNESA
发布时间:2018-01-18 19:02:00
关键词:CNESA 电池中国网 战略合作媒体

  【电池中国网 北京讯 曹武佳】1月18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主办的“储能市场年度展望暨CNESA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电池中国网作为最权威、最迅捷、最全面的电池行业及产业链企业资讯和深度报道的行业垂直网站,同CNESA签约并达成战略合作媒体关系。


1.jpg


  过去的2017年,储能领域全球投资持续增长、行业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商业模式涌现,首个国家级储能产业政策《储能指导意见》的发布则开启了行业身份地位、市场机制都更加明确的新篇章。新的政策背景下,储能市场加速逼近爆发点,这场年度展望会也因此备受瞩目。


  包括国务院参事吴宗鑫、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胡学浩、国网辽宁电力公司原总工王芝茗、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陈海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等领导出席此次展望会,对储能行业的发展态势进行了权威解读。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发布会成功召开 电池中国网战略合作CNESA

国务院参事吴宗鑫致辞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发布会成功召开 电池中国网战略合作CNESA

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致辞


2.jpg

国网辽宁电力公司原总工王芝茗致辞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储能的商业化道路越来越清晰,市场机制逐渐走向健全,并正与国际接轨,《储能指导意见》使得中国储能发展形势更明朗,全球范围内的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都把目光抛向空间广阔的中国储能市场。储能行业已集体进入蓄力期,包括产业政策、市场机制的研究,商业模式、项目开发的交流对接都变得更加迫切。


7.jpg

小组讨论:储能年度展望与市场机会探讨


  在这样一个新形势下,第七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将于2018年4月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向记者介绍了新一届ESIE的最新进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储能市场机制,共绘产业发展蓝图”,通过峰会、国际创新大赛、专题研讨会、定向对接会、企业定制活动、展览及项目考察等,企业将能全方位呈现自身品牌。


3.jpg

刘为秘书长发布“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


  ESIE每年的常规保留项目、由CNESA研究部出品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也将继续发布最前沿、最系统的储能市场动态、技术研发动态、热点应用的密切跟踪与深入分析。此外,“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已经进入了报名阶段,ESIE2018峰会开幕式同期将为2017年度在储能技术及应用中取得进步的参赛者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同时“评委会大奖”得主将获得100000元参赛奖金奖励,通过专家的甄选,优质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国家能源局、直属政府主管部门等部门的优先示范推荐资格。


  2017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全程参与了《指导意见》编写和课题研究工作。2017年,CNESA统计入库的企业储能项目已经基本囊括主要的应用市场、以及最先进的储能企业。包括索英电气、今日能源、集星科技、双登集团、南都电源、中天科技、北京普能、猛狮科技、阳光三星、比亚迪公司等众多企业已经陆续确认参展,今年的展会规模将近六千平米,参会人数或将突破8000人。相信这会是储能行业的一场年度盛宴,ESIE2018,值得期待!


4.jpg

电池中国网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签约现场


  电池中国网依托行业专家及企业资源,通过与国内外专业机构的战略合作,及时发布电池行业及产业链企业的权威资讯,并通过对产业链企业的调研分析,为主管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建议和参考,助推中国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电池中国网总编辑赵鑫表示,此次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的签约,将充分发挥电池中国网的“桥梁”作用,更加紧密地连接企业与行业协会、组织,推动储能产业的发展。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