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说|一只“锂电蛙”的旅行故事
发布时间:2018-01-27 13:52:00

  估计,你应该已经在朋友圈见识过养蛙游戏的影响力了。每天都有人晒游戏图片。从一张不明所以的照片里,对自己的“蛙儿子”进行深刻分析。

  

  它是一款叫做《旅行青蛙》游戏中的角色,在游戏里,你有一只酷爱旅行的宠物青蛙,你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三叶草(货币),以及用收集的三叶草为青蛙购买出门的食物和行李。而青蛙就是待在家里,看看书、写日记、吃饭、削木头,然后出门旅行,去到不同的地方,遇到各种旅伴,带回土特产,寄你旅行途中的照片,记录了一个个旅行故事……对于青蛙的任何举动,你没有干涉的权利,你只能看着,或者等着。

  

  就是这样一款看似有些无聊的佛系游戏,在上线以后不到10天已经登上了国内APP Store免费游戏榜第一名,微信指数超过7000万,频频刷爆各大社交媒体。

  

  “旅行青蛙”的热度也与锂电行业的火爆有的一拼。而在锂电行业里这周也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旅行故事。

  

  “大富蛙”华友钴业的池塘长满了“三叶草”


clip_image002.gif

  

  “蛙”门前的池塘会长出“三叶草”,而“三叶草”就是这个世界唯一的流通货币。作为锂电界“大富蛙”的华友钴业,它门前池塘今年就长满了“三叶草”。

  

  华友钴业1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6.5亿元至19亿元之间,同比增加2283%至2644%。公司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23.75万元。

  

  华友钴业在公告中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受锂离子电池(包括3C锂电池及动力锂电池)材料对钴产品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公司钴产品产能增加,产品结构优化,制造成本下降,在技术研发、资源开发、管理创新以及“产业一体化”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经营质量继续提高,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幅增加。

  

  “写字蛙”工信部公布《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意见稿


2.jpg

  

  这只蛙动不动就奋笔疾书一写就是一天,不知道是在写什么惊世之作。而作为锂电界的“写字蛙”,工信部这周却写出一部行业标准。

  

  1月24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国家《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编制工作组对近几年国内外电动汽车安全事故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对电动汽车的安全失效与防范机制有了深入理解,并在GB/T 31485-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和GB/T 31467.3-2015《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包和系统第3部分:安全性要求与测试方法》的基础上,将其修订并升级为强制性标准。该标准对规范电动汽车的持续、健康、稳定、安全发展意义重大。

  

  “削木蛙”行动才是硬道理 纽米科技拟募资12亿元 用于发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3.jpg

  

  这只“蛙”除了写东西之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削木头,动手能力极强,可能这个房子都是它自己动手搭起来的。对于“蛙”来说只有行动起来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同样,对于锂电行业也只有真正的行动起来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1月23日,纽米科技发布股票发行预案,拟以4~12.21元/股的价格,发行数量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1亿元,且不低于3亿元。纽米科技表示,本次定增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新建3×5000万平方米/年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项目及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旅行蛙”敢于探索新领域 广汽集团计划进军电动汽车电池产业


4.gif

  

  去探索一个新的领域总要遇到各种困难,但还是要勇于尝试,走出去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作为汽车行业里的“老大哥”广州汽车集团也打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要去看看动力电池领域里的景色。

  

  近日,广州汽车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瑞士达沃斯接受采访时称,集团正与中国本土和国外电池生产商进行磋商,计划在集团总部所在地广州共同投资建设一家工厂。在中国政府考虑设定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生产及销售的截至日期之际,广汽集团是与电池生产商建立伙伴关系、以求确保电池供应的多家中国车企之一。去年,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在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宣布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共同投资逾100亿元人民币(16亿美元)。曾庆洪另外在书面回答采访时称,必须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确保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



5.gif  

  “蛙”总有着一股韧劲且充满斗志,不管前路如何都背起行囊踏上征程,作为锂电企业也更要有这种探险家的精神,不惧风雨敢于迈出脚步,这样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