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如何助推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7 09:34:00
关键词:猛狮科技 新能源产业

猛狮科技如何助推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交上了一份亮丽成绩单——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4万辆和77.7万辆,继续领跑全球市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再创新高,达到36.27GWh,同比增长近30%。但从质量上看,很多企业“大而不强”的状况普遍存在,突出表现为企业市场竞争力尤其是价值创造能力仍有欠缺。


  明确方向,找到差距,才能更好前行。


  猛狮科技作为一家专注清洁能源领域的高新科技上市企业,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战略,创新企业经营模式,形成了以高端锂电池制造为核心、清洁电力和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为辅助的“一体两翼”式大产业链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力争为时代进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树立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战略协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猛狮科技近两年参与的资本布局不少于15个,从国内到国外,涉足的领域包括储能、材料、电芯、Pack、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电动汽车企业等产业链不同环节,各环节相互融合,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


  比如,在高端锂电池制造领域,猛狮科技建成福建诏安和湖北宜城两个生产基地。预计在2020年建成涵盖圆柱、方形和软包在内的16GWh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另外,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2亿元投资建设NCA三元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无疑,此举是公司向锂电池产业链上游延伸,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并降低锂电池产品成本,提高锂电池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而正如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所说,拥有雄厚的电池制造能力,就可以打通储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关键环节,支撑起猛狮科技清洁能源的战略版图,让三大业务板块能在未来竞争中拥有更大主动权。


  创新发展激发企业价值创造能力


  新能源大爆发的时代,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正确的战略布局决定企业能否在新的领域中立足,而如何创造更多价值才是企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在先进技术储备方面,前瞻布局燃料电池领域。2017年4月,猛狮科技发布关于竞购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51.01%股权的进展公告。据悉,上燃动力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和汽车动力系统的科研和技术服务。猛狮科技参与本次竞购,意在完善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中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方面的布局,为新能源汽车进入后锂电池时代做好技术路线上的准备。


  在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方面,紧密结合未来人类出行趋势。2015年12月,猛狮科技投资设立了厦门潮人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2016年4月,又以2.25亿元的价格收购郑州达喀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90%股权。现在两家租赁公司已经达到8000辆车的运营规模。通过传统渠道和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猛狮科技让新能源汽车进入普通消费者生活,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租得到”。


  在清洁电力方面,通过众多国内外示范项目的推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飞。2017年年底,由猛狮科技旗下深圳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法门寺9.9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投运后,将有效缓解法门寺景区及周边村庄的用电紧张问题,并对当地打造清洁能源基地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电站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200万度,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达4500吨,为推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另外,猛狮科技在逾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坚持创新,保持道德”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在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有力诠释了一家企业应该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的问题。


  据了解,凭借良好的企业信用,猛狮科技已连续15年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定为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近日,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17年度江苏省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100强;此外,多年来猛狮科技关爱企业所在地的贫困群体,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多方面履行企业的慈善责任……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衡量经济表现,将更多地看质量有多高,再看速度有多快。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对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世界舞台上实现更有价值的高端竞争,任重道远,而作为全球能源变革的积极参与者,猛狮科技无疑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