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菲尔: 215Wh/kg三元电芯已量产 五维度提升电芯价值
发布时间:2018-03-29 10:51:00
关键词:塔菲尔 电池行业调研

  【电池中国网3月27日 南京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正式开启。3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京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菲尔”),与塔菲尔副总经理姚万浩、副总经理姚世镜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合照.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塔菲尔相关负责人合影


参观.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塔菲尔公司参观


一起参观.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塔菲尔公司参观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方形铝壳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目前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东莞和南京建成两个生产基地,产能达到2GWh。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塔菲尔积极布局扩产计划,预计在2018年年底公司总产能将达到7GWh。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塔菲尔已经与吉利汽车、东风汽车、兰州知豆、成都雅骏等车企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塔菲尔供给兰州知豆的电芯产品,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58Wh/kg,成组效率达到77%,是目前已知系统能量密度和成组转换率最高的公告车型。


谈论.jpg  

图为座谈现场

  

领导1.jpg

图为塔菲尔副总经理姚万浩参与调研座谈

  

  塔菲尔副总经理姚万浩表示,公司秉承“做更专业的中国‘芯’”的发展理念,在产品研发上突显“衡”这一主题,公司电芯产品在不断提高能力密度的同时,设计兼顾安全性、长循环寿命、快充性能和低温放电性能,以电池全生命周期综合价值作为研发立足点,从五个维度最大程度提高电芯附加价值。公司核心团队在电芯研发方面实力雄厚,坚持磷酸铁锂和三元两大体系并行,推出了多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目前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超160Wh/kg,循环超过5000次,适合纯电动客车、物流车装配。公司已经实现了单体能量密度215Wh/kg三元电芯产品的批量生产,预计2018年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再提升10%。


领导2.jpg  

图为塔菲尔副总经理姚世镜参与调研座谈

  

  塔菲尔副总经理姚世镜表示,当前电池业竞争激烈,同时不断上行的材料成本也给电池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阻碍。为此,塔菲尔积极同原材料企业进行绑定,已经形成了紧密的供应链条,有较完善的原材料供应保障体系。同时,塔菲尔在生产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引进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极高的生产线,实施标椎化和规模化生产,降低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目前公司产线利用率已经达到70%,2018年公司产线利用率有望达到80%以上。未来公司还将在全产业链展开深度合作,包括原材料开发、电动车储能的成品应用、电池梯次利用等环节,围绕电芯制造形成紧密的产业集群。


张总.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东时创展重点支持。


作者: 杨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